關於思考轉職(離職)這件事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電子公司上班多年的我,原本其實是想做到退休的....
但因為公司換經營者了,造成整個政策大改變,一時間真的難以適應>"<
從周休二日硬是轉成做五休一到後來的做2休2.....工時嚴格控管,上班自由度不如以前...
再加上許多不合理的要求(懶得一一列舉)等總總原因...開始讓我萌生了想轉職的念頭!
總總壓力的累積到了臨界點,有一天終於爆發了...在公司崩潰痛哭的那一刻....我覺悟了~
一定得做些甚麼才行!!  就是從這個念頭開始,我內心決定開始計畫改變.....
但,說得容易,具體應該要做些甚麼才好呢?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
身邊一直有人跟我說過,閱讀好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所以我試著開始買書閱讀,但平時沒有養成閱讀好習慣的我,讀沒幾頁就開始打呵欠了.....
這樣下去一定會忍不住放棄........
我又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合適自己的方法??
後來就找到了電子書APP朗讀功能...聽書總不會想睡了吧?
也在無意間發現youtube有所謂的說書人這件事,但實際聽過後發現內容品質不太滿意....
於是我選擇了付費聽書APP,心裡才總算是安定下來(找到想要的)
日子依舊是如同往常般度過,單單唯一的不同是---我開始了聽書閱讀的習慣
至於閱讀好書與我想要轉職這件事情有何關係?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始終相信我所做的這些改變,對於我的人生絕對會有幫助!
原子習慣這本書裡提到----我們往往輕視小改變,因為它們在當下似乎並不重要~
日常習慣的微小改變也能將你的人生引導到非常不同的目的地....造就成功沒有捷徑...
就只是平日裡,好的習慣的建立與養成而已!
備註: 此篇文章寫於2020/10/14晚上7:09
Kimiko
Kimiko
歡迎來到◈ Kimiko手作飾品&日常生活點滴 ◈ 🌼每一款為妳精心製作的飾品,皆是投入滿滿的溫暖與祝福的心情💕 目前是全職在家手作飾品創作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