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職的心情 我到底該不該離職呢?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比面試那時充滿期待又興奮的我來說,一定很難想像我現在會寫這篇文章哈哈。
其實會有(想)要離職的心情,我覺得都是一點一滴累積而成的。有的人可能覺得公司的制度不好,常常加班沒有加班費,或甚至連勞保都沒有(黑心到一個極致啊啊);有的人可能跟不好的同事在一起工作,在背後說你壞話、指派很多事情給你;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公司沒有發展性,想要另謀出路等等。離職或許會有一個主要原因,但我相信一定也是發生了很多事情才會萌生出這個想法。
有一些朋友聽到我提離職都覺得好突然,甚至覺得我很勇敢(?) 但是殊不知離職的想法已出現在我腦海裡好幾百遍,一遍又一遍的出現,又一遍又一遍的說服自己:說服自己是新人本來就有很多事情要學習,說服自己工作不好找,先將就做下去吧……。相信離職過的人都有過類似的經驗,那個當下心情總是複雜又糾結的,雖然就學期間打過很多份工,離職的經驗也不是沒有,但這畢竟是正式的工作阿,考慮的點變得比以前更多了,所有的一切要靠自己生活,要為自己負責了。
想離職這個想法出現到正式提離職這中間,我上網查了一些資料和文章,想說看能不能從這些文字中尋得一些意見,平復我每天動盪不安的心情:)看完之後,我大概統整出幾個我覺得滿重要的點,也給大家參考看看。
要如何下定決心該不該離職?(可以思考哪些點對你來說最重要,進而去恆量每個點所佔的比例)
  • 這個工作可以讓你感到快樂或很有成就感嗎?
  • 這個工作可以讓你學習到很多事物並且是你要的嗎?
  • 這個工作所花費的時間、體力有領到合理的薪資嗎?
  • 這個工作的薪資可以應付你每月必須的花費嗎?
  • 這個工作所花費的交通、上班時間是可以接受的嗎?
  • 這個工作有發展性、是未來趨勢嗎?
  • 這個工作的福利很好,該有的保障都有嗎?
  • 這個工作的同事、主管很好,願意協助你很多事物嗎?
  • 這個工作會想要留下來的原因,足以讓你繼續面對之後的挫折嗎?
那陣子晚上有空的時候就會靜下心來,給自己一點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後來發現快樂這件事情對我來說好像是最重要的,會讓你每天不想去上班的工作,想想繼續待著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就這樣跟自己的內心糾纏了一個多月,在某天依舊被主管罵完的晚上,我決定了,我!要!離!職!
啊~~原來想通到做出決定,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啊!
傑尼
傑尼
對未來有些迷茫,還在尋找自我當中。最近想透過文字記錄生活,希望能看到自己慢慢成長,也活得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