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晨讀是:與自己對話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假日的值班日,雖然要到公司值班,但基本上只是例行的值班,沒太多額外的工作,因此心情上是輕鬆的。喜歡在值班日的上班前提早出門,帶一本平常沒時間看的書,到公司附近的咖啡館吃早餐和享受晨間閱讀的時光。
很喜歡這種早餐的獨處時光,可以自己與自己對話,也像是一種儀式感,感覺自己今天會過得很充實,尤其一早就深度閱讀,提升心靈層次 …... (偽文青一下,哈!)。
座落於繁榮商業地區的咖啡館,因成本和翻桌率的考量,通常店內的座位設置得較緊密,兩桌之間的位置常離得很近,都會讓人有種壓迫感。尤其是和朋友聊天,不管是自己的談話內容,或是別人的談話內容,不管想不想,都必須被迫要與陌生人接收彼此的訊息。對於較注重個人隱私的我而言,比較不喜歡這種感覺,但如果是單純個人閱讀或是帶著筆電去工作,就還可以接受。
之前有些在咖啡館看書的學生反應說,在咖啡館看書隔壁桌的人聊天講話很吵,覺得隔壁桌沒有公德心,沒顧慮到看書的人。個人覺得基本上在公共場所,聊天時輕聲細語,不要妨礙到他人是基本的禮貌。而咖啡館本來就是個社交的場所,不像圖書館是專門提供閱讀的地方,兩者的功能性也不同。所以如果想非常安靜看書的學生,會建議去圖書館或 K書中心比較適合,畢竟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一般大眾選擇閱讀的場所,不外乎是圖書館或咖啡館,而個人之所以比較偏好去咖啡館閱讀,其原因有二:
其一, 圖書館要到 8:30 才開門,時間較晚,而有些咖啡館營業的時間比較早,大概 6:30 ~ 7:00 就開始營業了,所以如果跟我一樣,是屬於“早鳥”作息的人,咖啡館就是很好的選擇。
其二, 在圖書館裡面要比較輕聲細語,儘量避免發出太大的聲音,動作要小心冀冀,所以咖啡館相對是比較放鬆自在的。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晨讀是:與自己對話的時光。而咖啡館晨讀的魅力,除了咖啡因能讓自己更專注之外,一早就營業的咖啡館,剛開門時就進去,人潮比較少,也比較不吵雜,還可以優先選擇喜愛的座位,空間安靜舒服,搭配店內播放的柔和音樂,對身心都是一種享受。
而我喜歡逆向操作,一早進去,等到晚一點人潮漸漸變多時,就準備離開了。只截取個人覺得最舒服的時段,重質不重量的“剛剛好”,對我而言就是最健康的狀態。
喜歡在日常生活中,用手機隨手拍下影像,也許是走路時,看見被雨水打落在地上的一朵花;也許是聚餐時,喝到的某一杯裝飾美麗的咖啡.... 都是當下的一種記錄,或許影像也有自己的話想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也喜歡鹽系穿搭嗎我的穿搭蠻多變的,最適合我的還是知性、鹽系。鹽系這個詞最近很紅,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通常適合鹽系穿搭的長相偏冷感、臉部輪廓較明顯,最重要的是風格搭配看起來舒服自在,是鹽系穿搭的特點!
Thumbnail
avatar
Shihyue石枂
2023-06-09
你也喜歡Power Pilates嗎?間隔了快一個月沒上Power Pilates,今天走進教室一樣拿著瑜珈墊直直走到Ellie老師面前的那個位置,老師問我怎麼那麼久沒來上,我細數著:一次要幫小孩載東西回家,一次是老師請假,又一次帶小孩看醫生...,不知道這樣可以聽出我不是故意曠課而是有千百個不得已嗎? 但是隔一段時間再上,更可以確定我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3-02-09
29. 我也喜歡你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由於接近服裝比賽的複賽日子,教授特地邀請幾位業界朋友與大四學長姊們一起為這次參賽學生提供設計意見與改進想法,所有人在會議室中一同檢視每一組的作品並互相交流討論,場面十分熱烈。 不過游書羽卻有些心不在焉,昨天蕭承泰和他親吻完之後,結果說了一聲抱歉後就衝入雨中離去,留下他一個人呆愣在原地,並且一整晚都想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4
終於等到你也喜歡我的那一天對的人,兜兜轉轉都會在一起。 * 國小高年級,是故事的起點。 他們同班,在一個被所有師長厭惡的班級,也就是俗稱的放牛班,而男孩和女孩是班上第二名和第三名,常常互相較勁。 實力相近的兩人有時候會互相打鬧,女孩雖然嘴上說討厭,但心中早已對男孩產生好感。 但是男孩喜歡的是第四名,女孩也察覺到這段暗戀可能沒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10-27
謝謝你,我也喜歡你(上)微甜微酸嗨~這次的故事會分上中下喔,因為我覺得文字描述這個夢應該會很長一篇 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入到我夢中的這個故事中,一起感受到他們帶給我的小小感動😊喔!希望距離上一篇過了這一小段時間_我剛好都連班所以就沒空來跟大家分享故事,啊這幾天我還夢到蠻多東西的可惜上班太忙就沒有先寫下來紀錄😭 。
avatar
NINEDAY
2022-09-25
你也是喜歡畫畫的那個孩子嗎?也許你小時候也是一個愛畫圖的人。 還是小小孩的時候最喜歡在日曆紙背面臨摹國語日報上的圖和文字,然後心滿意足地進入一個自由的世界。 小時候在美勞課上課前都充滿期待,不過印象中多次的創作經驗都不是很自在和滿足。看著同學厲害的作品,心裡默默覺得好羨慕! 美勞成績也一直不是最突出的。 我們,
Thumbnail
avatar
Tommy Woo
2022-09-05
我、我也喜歡你啦!!【赤降】京都,洛山高中大廳── 有個人黑著臉散發出生人勿近的氣息然後瞪著擺放在桌上的自己的手機...... 多久了?一個月?!他頭一次被人無視得如此徹底,就算是別人也沒那個膽量能無視他這麼久的時間。而且最令他難受的部份則是這一個月他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沒有那個時間衝去東京抓人興師問罪! 「玲央姊,就這樣放著赤
avatar
俊凜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