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明天做好準備

2022/0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意中在北京發現的一個寶藏書店咖啡廳。
因為在大樓的地下一層,來的人並不多。
這長排的桌子, 讓我想起了以前念書時候,常去的圖書館。
我有時候覺得,時間的腳步總是特別的安靜,一個不注意,每天的生活頓時間就變成了記憶,還需要努力回想,若不然就是一片模糊。
昨天晚上跟好朋友們一起吃飯的時候,聽著每一個人都在追求自己的理想生活,覺得很美好。
每個人看別人的生活好像都覺得別人活的很輕鬆,但這世界上從來都沒有不勞而獲事情。
有時候一個人不順遂,很多時候自己的問題,佔了絕大因素。
但我們總是很不自覺的去怪罪別人,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問題,都是別人的問題。很慚愧的,我自己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的人。
大概是到我自己出來創業之後,我才開始學會檢討自己。
我當時的覺悟是如果以前工作的時候,都會覺得是公司的問題,主管的問題,老闆的問題。
那當這些因素都屏除了之後,剩下的是誰的問題?
應該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特別是當自己出來創業之後,這個感覺就更加強烈了。
因為當我自己是老闆的時候,就再也沒有那個替死鬼可以去抱怨。
你就再也不能講說,都是我那個老闆,或是說都是我那個主管做的決定。
甚至當你遇上不好的廠商,你也不能怪別人,因為這一切都是我自己做的選擇。
然後,你會學著為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開始去檢討,或是說思考,自己是不是有那些地方需要修正,這樣才能讓自己保持清醒,看清自己現在所遇到的問題,以及未來要如何避免。
如果總是抱怨著時運不濟,被奸人所害,非戰之罪,不斷地只是在惡性循環,用苦勞來安慰自己。
但,人生,需要的是當頭棒喝,而不是自我麻醉的自怨自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