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相信,還是迷信 ? 用科學角度理解自己【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人類圖的起源,來自於一位名為Ra Uru Hu的加拿大人,他被稱為人類圖的祖師爺。

祖師爺在三十歲時,展開了追尋自我的旅途。他獨自在歐洲旅行,最後選擇在西班牙的一座小島上,過著簡樸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某個平凡的日子裡,突然有一道耀眼的光,透過門縫底下照進的房子裡。他疑惑著這道光是從何而來,沒想到一打開門,那道光芒從上方落下,瞬間將他重擊在地。
此時,有個聲音伴隨著光而來,在他的耳邊響起 : 「你準備好要工作了嗎?」
接著,這個「聲音」不斷地傳遞人類圖的知識給祖師爺,要他寫下來。他連續寫了七天七夜,寫出許多連他自己也不懂的訊息,而這些如天書般難懂的知識,正是人類圖的起源。
這真是個神話般傳奇的故事,對吧?
許多宗教的起源,都帶有神奇的色彩。
例如,基督教的耶穌曾經死而復活、佛教的悉達多在出生時便天有異相、伊斯蘭教的穆罕默德在沉思時聽見了天使的聲音... ...。

人類圖是一種宗教嗎 ? 我該相信嗎 ?

我在研究人類圖之後,發現比起宗教信仰,這個系統其實比較像是一種「統計學」。
  • 就好像12星座,有些人會覺得很準,有些人則完全不相信,為什麼會這樣呢 ?
從邏輯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上有近八十億的人口數量,不可能只會有12種人 。
看看你的周遭就知道,沒有一個人的個性會與別人一模一樣,就連長相神似的雙胞胎也不例外。
然而星座卻把所有人的個性劃分為12類,還能吸引大批民眾相信,古今中外甚至都有星座專家在研究,這件事看起來很不合邏輯 !
但其實這也只是一種統計學,是一種科學
透過大數據分析,發現具有某項特質的人們,大多都出生在某幾個月份,這個結果可能呈現鐘型分布*。
舉例來說,假設古代某個星座專家發現,在團隊的領導者中,10個人裡面有8個都是在八月出生,因此推斷八月出生的人多具有領導特質,又因八月是獅子座,所以得出「獅子座的人多半具有領導力」這樣的結論。
以上這樣的過程,就是應用了科學實驗中的數據分析、邏輯推斷等方法,所得出的結果。

如果你處在鐘形分布裡的中間最大範圍內,自然會覺得星座預測很準確;若你是在兩側極端的少數狀況,當然就會覺得星座不準確。

這一切並沒有對錯。星座,就只是一個呈現統計結果的工具而已。
人類圖,也是一樣的概念。
人類圖,就是結合了中國的易經、西方的占星術、瑜珈的七脈輪、猶太教的卡巴拉生命樹... ...等概念,將其融合成一張複雜的圖,同時呈現出各派理論的統計結果,再交互比對說明。
人類圖不是一門宗教,因為人類圖不需要你供奉什麼神;
人類圖也不是一種迷信,因為人類圖不會告訴你 "怎樣做" 才是最好的。
人類圖只是一項工具,幫助你去反思、覺察自我,讓你在認識自己的過程中,學習接納全部的自己,學會去愛。
如果你覺得我寫得還不錯,歡迎【按讚】、【追蹤】、【收藏】本文章,你的每個鼓勵,都會獲得我大大的感恩 ❤️
  • 在下一篇文章裡,我將會說明,如何免費取得你的專屬人類圖 !
想看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訂閱】本專題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