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一分鐘看懂 ! 人類圖的快速分類帽【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取得你的專屬人類圖後,你可以看到,人類圖的結果共分為上下兩個部分 :

上方的三角形(人形)圖案、下方的文字表格。

人類圖,指的是上方有頭像的圖;而下方的表格,則像是人類圖解析的簡易說明表。

如果用履歷來說明的話,上方圖像就像是完整的經歷、自傳等資料;而下方表格就像是簡歷
圖文 : 啾鴿

圖文 : 啾鴿

在這個章節,我會先說明下方的表格,讓你快速搞懂,這張圖到底在寫什麼。

這裡會盡量簡短描述,之後的文章會再詳細說明~


1. 類型

就像是一間公司裡,需要有各種不同的職位,互相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這個世界裡,每個人的天賦才能都不相同,也因此得以互相幫助。

這裡的類型,像是在說明著「你所擁有的天賦特質」

這世界總共有五個類型 : 顯示者、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反映者。

如果用一句話簡單說明,這些類型會像是這樣 :

【顯示者】的動力十足,很適合當活動的發起人;

【生產者】的執行力很強,可以把活動的內容實現

【顯示生產者】同時擁有強烈的動力與執行力,人類圖將此納入生產者的類別中;

【投射者】的協調力很好,讓活動執行得更加完善

【反映者】的靈活性很高,就像是活動裡的機動組。

 

2.人生角色

人生角色包含你的內在(潛意識)外在(顯意識)所呈現出來的整體樣貌。

這說明「你是如何看待自己」「別人是如何看待你」的日常形象。

總共分有6種不同的形態,後續文章會再詳細說明。

 

3.定義

這顯示出你的思考模式。

有點像是「 你的內心分裂成幾個聲音 ? 」

總共有四種,一分人、二分人、三分人、四分人。

從一到四的差異如下:

【一分人】因為內心只有一個聲音,下決定的速度通常最快,但也比較容易魯莽行事。

【四分人】則是容易猶豫不決,陷入內心的天人交戰,謹慎行事但速度較慢。

 

4.內在權威

內在權威引領你感受「我的身體,想告訴我的事」

身體的每個部位,表達方式都不一樣,就像頭痛、腳酸,都是身體發出的訊號

內在權威,是身體中表達能量最強烈的部分,因此我們最容易感受到。

覺察自我,回歸本質,讓我們試著去傾聽、回應自己的內在權威。

圖文 : 啾鴿

圖文 : 啾鴿

5.策略

這是人類圖「依照你的特質,所提供給你的建議」

練習依照策略去過生活,更加清楚自己內心的聲音。

 

6.非自己主題

非自己主題,就是「違背自己的內心真實

為了融入社會,人們會扮演成符合當下的角色,而不是做真實的自我。

當我們陷入「非自己」的狀態時,就容易產生壓抑、挫敗、憤怒、苦澀、失落等負面情緒。


把「不是我」的部分拿掉,就會看見隱藏在層層包裝下的真正的「我」 。


7.輪迴交叉

這是綜觀所有人類圖資訊,所得出的人生目標

因為牽涉到輪迴的概念,這目標也可能不是你「此生」的目標。

我也還沒搞清楚這個部分,所以這裡就先不多做討論囉!


  • 在下一篇文章,我會依序詳細解說各種細項 !

點擊【目錄】看所有文章

圖文 : 啾鴿

圖文 : 啾鴿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追蹤】、【分享】、【收藏】,你的每個鼓勵,都會獲得我大大的感恩 ❤️

想看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訂閱】本專題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