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類型」是什麼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就像是一間公司裡,需要有各種不同的職位,互相合作,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這個世界裡,每個人的天賦才能都不相同,也因此得以互相幫助。

這裡的類型,像是在說明著「你所擁有的天賦特質」
圖文 : 啾鴿 Chugar

圖文 : 啾鴿 Chugar

這世界總共有五個類型 : 顯示者、生產者、顯示生產者、投射者、反映者。

如果用一句話簡單說明,這些類型會像是這樣 :

【顯示者】的動力十足,很適合當活動的發起人;

【生產者】的執行力很強,可以把活動的內容實現

【顯示生產者】同時擁有強烈的動力與執行力,人類圖將此納入生產者的類別中;

【投射者】的協調力很好,讓活動執行得更加完善

【反映者】的靈活性很高,就像是活動裡的機動組。


你是哪一種類型呢?

我認為人的性格是立體的,我們的內心其實同時有著上述的五種天賦特質。

每一項能力的強度,多少都會有所差異,相較之下程度最高的那一項,即是你的類型。

所以,並不是說你是哪一種類型的人,你就「只有」那樣的一種天賦特質。
  • 就像是社會上的刻板印象「男生就該怎樣、女生就該怎樣」,難道就是絕對的嗎? 當然不可能。
  • 就像是星座的性格刻板印象,也不可能適用在所有人身上。
圖文 : 啾鴿 Chugar

圖文 : 啾鴿 Chugar

學習人類圖,只是要讓你增加「自我覺察」的時刻。

例如,在知道自己是「擅長協調的投射者」後,才注意到原來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認為「溝通協調」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

就像我有一位朋友,類型是「擅長執行的生產者」,實作力非常強,但面對人際溝通的問題就倍感困擾,因為他的天賦特質強度集中在執行力,溝通力就相對較弱。

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的同時,也學著去同理他人
發揮自己的天賦,並看見他人的天賦。
  • 在下一篇文章,我會依序詳細解說各種細項 !

點擊這裡回到【目錄】看所有文章

圖文 : 啾鴿 Chugar

圖文 : 啾鴿 Chugar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按讚】、【追蹤】、【分享】、【收藏】,你的每個鼓勵,都會獲得我大大的感恩 ❤️

想看更多相關文章,歡迎【訂閱】本專題 : 【我想,成為我自己】 一一 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