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懂事是他的逼近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熟的心智對事情設想周全,懂事的進退卻成了傷害的入口。
『你懂事的令人心疼。』應該對這句話不陌生吧?當有人這麼對你說的時候,你應該停下腳步來思考一下,你是否太過於懂事了?你的懂事經常換來的自嗜傷痛而不是尊重珍惜。
不是每一次的道歉,都必須去諒解,也許是因為不想延伸更多的問題,所以選擇默默承受,但我們總是忽略了,一而再的選擇自我承受,換來的是別人得寸進尺的一再逼近,也成了所謂的,他認為你的不反駁即是無聲的認同
在反覆相近的問題裡,總會有人說,你承受的傷害是你默許而來的,但真的是你想默許的嗎?沒有人會想為自己引進更多的傷害,只是過於設想他人而忽略了自我懂事很好,能讓事情不那麼複雜化,但過於懂事卻又不是那麼好,因為只讓你自己承受更多的不必要
用適切的懂事來面對你的人生,不要用過於懂事來紛擾了你的生活。
在你為對方設想的時候,對方也會為你而有所顧慮,那你們是合宜的懂事;
在你為對方設想的時候,對方僅是認為你必須懂事,那你需保有七分自我;
在你為對方設想的時候,對方認為你還要再更懂事,那請你收起你的懂事。
我們都應該隨著成長而懂事,但是請別讓你的懂事,成了傷害你的那份武器
懂事,請用在合理的範圍裡;設想,請給予懂得珍惜的對象。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