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外來客。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外來客迎來的同時也是我和你之間裂痕的開始幸福的結束。
當你和我之間,出現了外來客,我該怪罪你還是怪罪他又或者是怪罪我自己?
你認為的是?我認為的是反思這段你和我之間的感情你的所為與我的所為
外來客的到來,別以憤怒與怪罪來迎接更別自欺欺人
多數人,在面對了外來客這件事,總會先將怒氣及責任放在外來客的身上,而後延伸你與外來客的各種矛盾,翻天作地的,卻忽略那帶進了外來客的始作俑者
其實,外來客的到來,對誰都是種傷害,只是你承受的是來自未知的傷害,外來客承受的是明知是傷害的同時又加諸傷害在你的身上,所以,你承受了雙倍的傷害。
在這問題點上,姑且不論誰是誰非,而是先找出自我的定位及未來的路程。
這是個你無法選擇面對與否的現實,在他帶進了外來客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你面對的必須,雖然面對這一切,是一件不那麼容易的事情,但卻也是讓你獲益良多的促使。當然,必須你能懂如何自處。
在面對這件事情時,會有許多的情緒及心境的轉折,你會體會到崩潰感不知所措信任崩塌情感迷惘反覆疑問…等等,當一切負面瞬間擁抱著你的同時,你就像被抵在無尾巷的圍牆上那般,反射思考使然下,讓你想著如何掙脫及逃離
他,這是自我保護啟動的反射,但同時也會是讓你更加脆弱的啟端。
在排出倒海而來的陌生情緒和心境,會升起害怕畏懼的感受,而我們也最容易被這襲擊而來的感受打倒,但,這不是你不夠堅強,而是你還未學會。既然遇上了這問題,那麼逃避不如面對,挫敗不如學會。
如果你對自己不夠自信,那麼先學著從不質疑自己開始。外來客的到來,絕不是源於你身上任何不足,而是對方不夠自制與珍惜。所以不必對自己產生質疑,而否定自己。當你正在面對這個問題時,你的心力請放在你自己本身,而不是繼續繞著對方而轉,那你才能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與這段關係的後續,這才是幫助你解決問題的根源。
別指望外來客的將心比心,因為他們只在意自己。
一個三觀正常的人,會讓自己免於成為外來客身份的可能性,會懂得距離存在的重要性,會明白獨處是不能因任何理由而構成,會用心設想所有不必須,而不會是,我沒有想那麼多來涵蓋所犯下的不經意。從來都不是不經意,而是不在意。
一段感情,你若不再珍惜,那你應該先結束,那你才能再選擇開啟新的一段,這是對這份感情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負責,更是對傷害的避免。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外來客進駐感情的趨勢越是頻繁,越來越多的人遇上相同的問題,導致這居上了常態性問題,但其實,這問題根本就不該存在,卻總是被引進而在。
我們不成為那傷害人的外來客,也別讓自己成為被外來客傷後的挫敗者。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