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說愁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會不會太得意忘形?說得太過了嗎?的確,自己有時也在反省,剛剛對長輩好像有些沒大沒小,就算他們不懂,就算我知道,也不代表我可以指教他們,我提出的建議不一定適當,他們不一定要接納,而這種狀況對應年輕人時,也是同樣的道理。


我當然無惡意,但沒有防備的時候,太輕忽的時候,話語就像水滔滔而出,淹沒了我的本意,造成對方困擾或不快,最後受傷的是自己,困在後悔的牢籠,表面雖波紋不驚,心中崩掉的那塊,只能默默撿起,裝回去,把裂痕抹平,用時間膠着,慢慢忘記,忘了就好了。


真是,到這年紀還傷春悲秋的,就像強說愁的少年,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我的心還算年輕才會如此易感吧!

raw-image



1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