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錯與犯錯

2023/06/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在予大眾給予的認同點,認了錯在於你內心反省過。
犯了錯,道歉致予當事者,而不是與事無關的旁人。
犯了錯與知了錯,你認為他們的差異在哪裡?
前者是,我明知這是不應該做的事,但我依然做了,而被大眾所知,我犯了錯。後者是,我意識到我做了件錯的事,我造成了何種後果,而我又該如何去降低因為我所導致的這些存在傷害和後續問題。
道歉,無法解決問題,但道歉卻是最基礎的傳達必須。
對於弱者總是容易誘起我們的同情心;對於錯者總是給予一再的批評和打擊
我認為弱者承受過的傷害,不會希望被一再的點醒,而錯者犯的錯,也不會在他的內心掃淨。在一段關係裡,傷害與被傷害的兩人,他們才擁有話語權,旁人給予的只是再一次的揭開傷疤並撒上鹽巴。別給予太過複雜的評判,也別想著錯就應該承擔所有,他犯的錯,能追究的只有當事人。
在你一昧的討伐時,你是否意識到了,其實自己也正在做著傷害人的事?
引發一件事情,他必須是來自二個人以上,只是各自承擔的不同。不是誰受的傷害比較多就是弱者,另一個就是加害者。我們不傷人,更不利刃人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