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倒數一個月實況

2023/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出國即將倒數一個月,我每天還是在諸多雜事中浮沉,最近進度來到了跨國搬遷的敲定,還有各種帳務或資產的處置,中間再穿插家中物品的斷捨離,讓我時不時就會陷入回憶或是感傷。
Photo by MontyLov on Unsplash
不久前才在家裡幫女兒慶生,我最後一次在客廳那面文化牆上黏貼了生日掛旗,這面牆上換過好幾輪的裝飾了,在諸多喜悅的日子裡,不管是節日還是慶生,總有不同花樣為我們營造儀式感和生活的氛圍。而這次生日的女主角,想當初我們住進這間屋子的時候,她都還不會走路呢,現在已是亭亭玉立的小少女。
孩子的成長是飛快的,回憶的積累也是,但明明我們就沒住幾年啊,對比起來又更加感傷,好捨不得這間溫馨的起家厝。

除此之外,還有焦慮在,讓人感到焦慮的事情很多,先從語言開始說吧,我隱隱對英文有種排斥感,很不想去面對需要閱讀或書寫任何英文信件文件的時候,和女兒的英文會話課家教對話也磕磕絆絆的,可是我卻依然維持每日的語言作業習慣,只不過選擇去複習是日文或西文,就是不想面對英文。
第二個是吃與煮,一想到往後要過著一日三餐自己煮的日子就好憂鬱,我不算什麼愛煮飯的人,小孩以前的副食品時期我也幾乎都是買現成的,唯一有過認真煮的時候就是當初疫情封城的那幾個月,當然那段時間也是過得很憂鬱......於是我這幾個月直接躺平,毫無心理負擔的外食和喝手搖飲,且訂且珍惜(哭)。
第三個是中文書,當身邊的媽媽朋友在擔心孩子小學後的英文教育時,我糾結的是中文啊!兒子的注音完全是零,總想著趁他現在還崇拜姐姐讀得懂繪本,有其學習動力時教會他;女兒倒是已經可以流利拼讀注音了,我的重點就放在認國字,而我也希望能夠繼續維持孩子喜歡閱讀的氛圍,最近瘋狂購入各式繪本、橋梁書和套書,還有空白的作業簿與練習本,要一併帶去國外。稍微提一下我是怎麼挑書的,我盡量選亞洲作家(台、日、韓)的作品,或是台灣出版社自編的套書,因為這類書除非是相當知名,否則被翻譯成英文的情況應該很少,至少這樣不會和美國當地能夠取得的童書有太多重疊。
最大的焦慮大概就來自這三個,其他小小的例如不熟悉的氣候溫度、生活作息安排等,雖然也會胡思亂想,但在我內心的在意程度反而沒有很多,觀察到這樣的自己也是滿有趣的。
關於跨國搬遷的部分,等整個過程都走完也收到行李了(也就是好幾個月後),再來寫一篇文章和大家分享,但若是有人急需要相關資訊也可以先和我聯繫唷~
21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