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點滴與商旅拾遺(25)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消化肚裏超量的晚餐,W君駕車帶我遊車河,目標是美國最黑暗的那條大街 - 洛杉磯日落大道,此地警匪影片取景甚多,難怪我都眼熟.早年黑白電視” 日落大道77號”虛擬場景並非偵探社,而是洗車場.入夜後路邊鶯鶯燕燕的應召女郎,成群結隊,穿著暴露,站在每個街口,只要車子減速慢行,她們就會ㄧ湧而上,討價還價,有幾個街口沒有女的只有男的,原來那個時代已有同志了.
進入街邊酒吧,孩兒臉的W君被攔阻,要求顯示超過20歲的証件,差點被我取笑,兒子都快比他大了.被攔阻倒不是脫衣舞色情問題,而是未成年飲酒事大!美國刑事案件凶殺最嚴重,搶劫,偷竊,酒駕其次,色情根本不算事.台灣禁書花花公子雜誌,美國連路邊報攤都在賣.店裏就是個酒吧,十幾張桌子,兩張彈子檯, ㄧ個小舞台,台上有二三上空女郎跳舞,先快後慢才結束,收點小費.有意思的 是,跳完下來就穿上衣服,端酒伺客,還是收點小費.打情罵俏,點到為止,未曾見到酒客毛手毛腳的情事發生.
南下路經聖佩卓貨港, ㄧ進港區就看見長榮船運的大樓,聳立在港邊,不難看出台灣經貿的實力.五號公路到聖地牙哥是相當擁擠地,因為是濱海公路,風景還是不錯.此地是處於美國的西南角底邊,界鄰墨西哥,氣候良好,四季如春,是觀光勝地.但也是美國西海岸海軍重鎮,各式艦艇林立,911事件前,碼頭就在公路邊,近年則需改道行駛,我對航空母艦情有獨鍾,看到其宏偉地船體,有如海上行宮,真是過癮.聖地牙哥的動物園世界聞名,海洋公園值得ㄧ遊,其殺人鯨夏姆在美國人人皆知,晚上乘坐馬車,夜遊港灣城鎮,是非常浪漫地!
到洛杉磯機場搭機回台,遇見ㄧ位來自台中工廠的中年商人,抓住不放,請我幫忙辦理回台手續,我好奇的問他,才了解無親,無故,沒有駕照,沒有信用卡,辦了護照,買了機票,只帶了錢和ㄧ只皮箱,就來美國,混了快ㄧ個月,錢快花完了,到機場要回家.問題是他不會講英文,不認識英文,就是來看看能否做點生意,真是發揚台灣精神!幫他搞定,到櫃台時已人滿為患,雖有確認回程座位,但仍請我等待,不ㄧ會兒,櫃台服務員告知機位全滿,原位已由ㄧ吵鬧乘客取代,因我服裝整齊,態度良好,免費升等商務艙,好心有好報,爽!
14會員
212內容數
蜀山巴客春申子,矽谷呆胞花旗郎,闖蕩江湖一把劍,論談古今紙半張.笑迎天下有緣人,茶代酒來花生香.痛飲三杯不曾醉,秉燭長談夜未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