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字and繁體字於我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在馬來西亞出生、長大,學的是簡體字,那是陪伴過我人生中前18年的文字。直到我上了大學,到台灣留學,我開始學寫繁體字,雖然在此之前繁體字的閱讀上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困難,多數時候透過字形,我還是有辦法判斷它是對應簡體字中的哪一個字,但書寫方面我花了一些時間來學習和適應。繁體字比較完整,也相較簡體字能夠更完整地表達字意。

今天在阅读詹青云的《趁着年轻,我偏要勉强》这本书时,我看着书中的一个个简体字,还有我写评论时所使用的简体字,突然感觉很亲切。那种亲切感让我想起我中学时期老师和蔼的笑容,还有我那思想较为简单的小时光。

对我来说,简体字不仅仅是一种文字形式,它承载得更多的是,是一个人的成长记忆,它们代表着我的家乡和过去的点滴。这种情感和记忆将永远与我相伴,构成了我独特的成长之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