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翻了一頁

2023/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距離上次822的發文,原來已經過去快一年。這段時間休耕,主要還是怠惰,夾雜一些健康因素。如果排序,與同事共餐不慎感染的covid-19倒是第一。初時以為是感冒,請假兩天,吃完僅有的感冒藥仍病懨懨,出現一種無時無刻都可以「容易陷入昏迷」的症狀,終於決定到一般診所領另一批感冒藥。
在地圖上刻意搜尋一間最近的診所,路上卻發現以公里計算的近,與感受上的近,原來有差距。診所開在馬來人聚居區,一字排開的小攤揮發燒烤的煙霧,自在迷人燥熱沸騰,都與我無關。領完藥,到另一區的華人食舖吃一碗麵粉糕,回宿繼續重複吃藥後昏迷的模式。
經友人驗證,第三天的自我檢測原來是確診,內心有一把小小聲音「終於到我了嗎。」這款病毒想必性情謙遜,小心翼翼地選在開齋節長假來,減少宿主工作上的困擾,只有我的母親感覺她的南下計畫被打斷了。請教中過毒的友人後,決定放棄衛生部的寬鬆版隔離指南,自我閉關14天。
為了避開屋友,每次走出房門,先提前在群組發公告,靜候五分鐘。待在房間的時間太長,恍然這大概是緣分最深的修鍊場,自疫情期間居家辦公以來,開啟一段了悟歷程。環境未變,自願和被迫帶來截然不同的心境,後者夾雜著無意識地放大內心陰暗面產生的沮喪感,近距離觀看自己也是一種折磨。
自我隔離結束,無力感仍斷斷續續,為了避免後遺症,誤打誤撞去了中醫診所,我相信是神安排的一次救贖。過往中醫們復述的失眠、欠缺元氣等症狀,換成了一次對內在性格的認可,無需偽裝,無需反駁,這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面對真實的自己,是一生寫不完的功課;接受自己,則是翻了一頁後,繼續寫功課。起碼,這頁終於翻過去了。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