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格的貓不會祈禱-序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發殺機,移星易宿;地發殺機,龍蛇起陸;人發殺機,天地反覆。
自從大預言宣告了世界末日的來臨後,世界各地的超越者組織便逐漸的活躍了起來。不管是曾活躍於十四世紀後來因魔女狩獵而消聲匿跡的魔女集會,還是在電腦科技發展起來後誕生的神智會等等⋯⋯都在千禧年這個關鍵的時間點後再次出現在世界舞台上。
這也讓一些黑白中間地帶的仲介組織應運而生。
這些仲介成為了緩衝地帶,讓各個超越者有了緩和衝突,交流情報的地方。從這個角度看,末日的明確反而讓本來相互爭奪權力的各個組織從熱戰變成冷戰,也讓世界大戰時期那樣大規模的死亡事件變成了各個組織間明令禁止的事件。
但是所謂的末日到底會是什麼?
超越者們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得到答案!但是命運從終點傳來的鐘聲迴盪在時間的細流裡,在超越者們的耳裡越來越大,越來越近。

時至西元1999年,這個千禧將臨之際,東陸海岸的一座小城裡迎來了一位特別的客人。
「命運裡的變數就應在這裡嗎?」身著靛紫道袍的高大青年甩著拂塵,裁切的便於行動的道袍隨著甩動的拂塵一擺一擺的晃動著。
作為東陸道家總壇領袖的他,本不應在這樣公開的場合如此表現。但命運盡頭的聲音在這裡失去了聲響,本應迴盪在耳邊的噪聲消失後,青年才發現安靜的世界是如此的令人無法適應!如此的令人無法放手......。
或許是青年的身姿對於這座海邊的小鎮實在是太過少見,住在附近的居民通知了村中的耆老前來關心這個呆立在破舊招牌下的旅客。
「道長~?」
「你沒有看見我,老伯」拂塵拂起,常人無法看見的微粒從拂塵處灑落,逆著撫來的微風輕盈的飄向走近的老人。隨著微粒細細的沒入老伯的皮膚,原本仍戒備的保持著安全距離的老伯,彷若忘記了青年的存在,快步地走過了青年的身邊。
青年瞥了眼老伯遠去的身影,深吸了一口氣。
「叩叩!」漆著米白色的老式木門發出了厚重的回音
「我不是已經回信給你說,不知道救世主在哪裡!還跑這麼遠過來~是嫌機票錢太便宜嗎?」有些煩躁的聲音透過木門傳了出來,但對於門那邊的聲音。青年雙手插在胸前一臉鄙視的盯著門。
「我的機票錢是弟子們報銷的不用花我的錢,更不用花你的......。而且,海森堡,不管你知不知道,東陸如果要找人你這裡無庸置疑是最快的。」
「如果每個人都來這找人,我這間店要怎麼營業啊?如果不能營業的話,你也會很麻煩的吧?世一~~~」語畢,厚重的木門彈開,柔色的暖光打在洗鍊的白色北歐風家具,室內的裝修是中式庭院的布景風格,充滿了各種不同角度的小物裝飾品,但慵懶地趴在吧檯上的店長破壞了這場東西結合的場景。
「你還是這副頹廢的樣子啊。海森堡」名為世一的道長,皺著眉頭「這是什麼?」隻手拿起店長眼前的杯子,琥珀色的液體繞著杯壁慢慢迴旋。
「夢世一場。最近出現的靈感,我個人覺得應該是不錯喝啦~~~」手撐起倒在吧檯上的頭,店長戲謔地笑看道長
「無聊的傢伙,不管怎樣我都會繼續堅持下去,如果想讓我早點走就把救世主的位置告訴我。」道長一口乾了琥珀色的液體「味道不錯。」
「那就好~~~」眼見道長喝下的液體,店長一改懶散的態度從吧檯裡走了出來「時間應該差不多吧?」看了眼有些晃眼的道長
「什麼差.....不...多.......」
「碰!!」道長的頭重的砸在吧檯上
「世一啊~~~你說的沒錯!我一點也沒有讓你早點走的意思。那個麻煩的小子我可沒有一點要自己照顧的意思。」壞笑著扛起世一道長「多一個服務生也挺不錯的~~~」哼著小曲,店長讓敞開的大門關了起來。

東陸御前島,又稱終戰之島。作為世界大戰最後的戰場,也是那個威懾世界的終極兵器首次啟用的島嶼。被炸得四分五裂的她,東陸花費了相當的金錢與人力,將它重新建設為學術與貨物運輸的中心。
現在,她不只作為世界大戰的和平紀念碑,更是西陸進入東陸的唯一關口。
幸又或者是不幸呢?人群的聚集與流動、各式各樣情緒的匯流,讓本應隱匿在社會水面下的『念』更容易的化作形體,讓超越者仲介這種世界大戰前未曾出現的職業,以超乎想像的速度在御前島上深根茁壯起來。
在這個素質參差不齊的行業中又有一些仲介以一種都市傳說的方式流傳在各個超越者、國家以及巷弄的流言之中。
海森堡的【Yet】咖啡館又是其中之最。
出乎意料外廣闊的交際圈總能找到合適的能力者處理案件,優秀的後勤商品品質讓詭秘橫行的案件多了一絲保障,更別說和各大組織的聯繫讓小作坊遍布的市場毫無與之競爭的能力。
然而,理應在這一行如魚得水的他,最近卻因為2個人的來訪而亂了心緒。
東陸道家總壇領袖-李世一,理應超然於世外的他,為了那個抓不住蹤跡的救世預言之子,打破了大戰以後超越者不得入世的約定,闖入了御前島。
桑松家的斷頭台-夏兒.亨利.桑松,那個因革命而誕生的殺戮之子,竟然也依著斬人的因緣來到了這裡。本來早已被海森堡強勢整頓過的御前島儼然又要因為這些超越者的到來,而掀起了新的動盪。
「怎麼還不回來啊~~那個小鬼~~」攤在吧檯的海森堡,無神的盯著店門,全然不顧姿勢有些岌岌可危的李世一,懶散的咕噥著。
「匡啷!」門鈴響起。
「老闆,我這裡遇到了點狀況,可以幫我一下嗎?」平淡的聲音傳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94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