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甦說心語4·

2021/10/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常常自我批判嗎?
是否習慣聚焦在還沒做到的部分,卻視做到為理所當然?
有發現腦海裡的內建播放,總是重複自我否認的循環?
還會過度檢討自己哪裡還不夠好,甚至為此感到自我厭惡?
內在小劇場日復一日,透由不同情境上演自我攻擊。好似不管再怎麼努力,都沒有盡頭。因無論做到或得到與否,都仍對自己和現狀感到不滿。如此不僅無法受愛滋養與享用豐收,甚至還可能因一再感到挫敗,而一蹶不振,徹底對自己和生活失去熱忱與動力。
若對這個體會有所感觸時,不妨嘗試做出改變。
比如當妳感到害怕、脆弱或無能為力時,與其再次尋找某個目標作為救贖,繼續寄予厚望,並為此逼迫自己努力達成。可以試著停留在那,經由持續的深吸深吐,連結當下的感受與力量,恢復身體的安在。
或是即便因為過度恐懼,而必須再次緊抓慣用行為,作為浮木也無妨。若妳願意,試著練習對內在小孩說:「我感受到妳的害怕與恐慌,沒關係,我不會逼妳改變,無論如何,我都在這裡和妳在一起。」
慢慢的,妳會感受到多了一個溫柔的空間,在這,妳可以和「做不到」、「不夠好」,任何妳過去無法接受的自己在一起。
歷經步步的允許和陪伴,當自我批判、否認、厭惡和不滿出現時,妳便毋須因過度認同,而逼迫自己努力,也毋須因極力抵抗,而緊抓浮木逃生。
當她們感受到妳一次次耐心的溫暖撫觸,自然會受愛消融,因而能恢復平衡與寧靜,如實感受到真正的妳是誰。當妳有所體會,過往的內建循環便會自動剝落,徹底失去影響力。
因妳的專注力即創造力,是心想事成的力量。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甦心AwakeningHeart1111
調和•酸甜苦辣•慢煨•日常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