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水滴的旅行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言

小水滴的故事其實來自我爸爸,至於他是自己編的還是從別處聽來的,我也不知道。我很小的時候,我爸爸就常常講小水滴的故事給我聽,我非常喜歡,總是要求他講給我聽。
昨天晚上睡前,我家小子不小心撞到我的下巴,真的爆炸痛,我痛得唉唉叫。可能喊得太大聲把他嚇到了,所以他一直說「我會照顧你的」,還爬到大床上跟我抱在一起,一臉擔心。我為了安撫他 (還有勸他快回小床睡覺),就講了這個故事,並叫他睡覺時要夢到小水滴喔!他聽了這個故事,果然乖乖回到小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我昨天講的故事情節,跟我爸以前講的不太一樣,不過基本上就是水循環的故事。希望各位喜歡。

從前從前……

在一片白白的雲中,有好多好多水滴。他們每天都黏在一起,玩得很開心。
有一天,有一顆水滴講了一個笑話,真的好好笑,所有的水滴都哈哈大笑。可是大家笑得太大聲了,其中一顆小水滴一個不小心,就從雲中掉出來了。
這顆小水滴從高高的天上往下掉,覺得好害怕。幸好他最後掉到一片葉子上,在這片葉子上彈了兩下才滾到地上,沒有受傷。
小水滴掉在泥土地上,一直往低的地方滾,滾進了一條小溪,跟好多其他水滴一起往前流。
這時,小水滴在小溪裡看到一條大魚,搖擺身上的鰭,扭動身體往前游。小水滴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奇怪的動物,覺得他游泳的樣子很好玩,忍不住也學大魚搖擺身體往前游。
小水滴和大魚一起游啊游,不知道游了多久,忽然所有水滴的速度都慢下來了。小水滴覺得很奇怪,問大魚:
「大家怎麼不游泳了呢?」
大魚回答說:
「因為我們已經到大湖了啊!這裡是大家休息跟玩的地方哦!」
小水滴看到這裡有很多魚蝦,開心地游來游去,也覺得更開心了,看起來這裡是個很棒的家呢!
有一天,小水滴和大魚正在一起游泳的時候,大魚忽然一直往水面游,最後竟然跑到水面上了!原來有一個阿伯在湖邊釣魚,把大魚釣了上來。
小水滴不想離開他的好朋友,於是緊緊抓住大魚的鰭,跟著大魚一起被放進水桶中。
阿伯把釣到的大魚從水桶中拿出來,然後把水桶裡的水往地上隨便一潑,小水滴就「哎唷」一聲,摔到地上了。
小水滴很想跟大魚說再見,可是已經看不見大魚了,只好一邊哭一邊往前滾動。
忽然,小水滴從地上的一個洞掉了下去,在黑黑的泥土縫隙中一直往下流,什麼都看不見,覺得好害怕。
最後,小水滴終於掉進地底的一條河裡,跟其他水滴一起往下流。小水滴問其他水滴:
「地底下怎麼會有河呢?我們會流到哪裡?」
有一顆大水滴回答說:
「我也不知道耶!我們大家一起去探險吧!」
於是小水滴興奮又期待地跟所有水滴一起往前流,想知道會出現什麼。
最後,所有水滴都流進了一個明亮又寬廣的地方,雖然味道有點鹹鹹的,但是有好多漂亮的彩色魚游來游去,水底還長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草,在那邊搖來搖去地跳舞。
有一顆水滴大喊:
「這裡就是大海!我以前來過!」
小水滴覺得大海裡的景色好美好美,他在水草之間鑽來鑽去,還跟在漂亮的魚後面游過來、游過去,真是太開心了!
小水滴忽然覺得上面有一道好亮好亮的光照下來。他很好奇,想知道那是什麼光,於是扭動身體往海面游過去。
到了海面,小水滴往上一看,才發現是一顆超級大火球,發著好刺眼的光,小水滴眼睛都睜不開了,只好趕快閉起來,心裡想:
「這個大火球我好像以前看過!」
這時候,小水滴覺得身體越來越熱、越來越輕,然後竟然飛了起來,在空氣中慢慢往上飄。
小水滴在空中不知道飄了多久,最後終於停了下來。他張開眼睛,發現旁邊擠滿了其他水滴,對他喊著:
「歡迎回來!」
原來小水滴又回到雲中了!
小水滴很高興可以再看到自己的朋友,但他也很懷念之前從雲中掉出去之後,經歷的各種冒險。他心裡想:
「我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冒險一次!」
~~~故事結束!晚安!~~~
----
格主思密簡介:
到了人生的中點,才再度提筆寫作,寫寫詩、寫寫音樂,分享參加合唱團的經驗。有了些許人生歷練,白髮一根接一根冒出,外加忽然加重的老花眼。聽到感人的故事、動人的歌曲,親歷各種境遇,已不像年輕時心無所感或強說愁,而是化為真切的感悟。佛家追求無悲無喜之境,我則寧可感盡人世間一切悲喜,方為人、方不虛此生。
----
23會員
62內容數
我根據自己的寫作興趣,開了三個出版專題:「現代詩-思密心聲」、「童話-從前從前床邊故事」和「散文-合唱/表演藝術雜感」,歡迎關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