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四目神-再會》之推薦及心得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目神》原本是一款劇情向手遊,之後重製並在2022年於steam上販售。
  劇情主要是講述主角佐原真依在國三假期與父親一同前往深山裡的老家,抵達的目的地叫做四津村,那是一座自古以來就信仰著『四目神』的小村莊,在那裡與一名謎樣的少年相遇了。
  目前對於這個遊戲感受是,它不像一款遊戲,更像一款中長篇的小說。
  這裡並不是指責文本量過多的意思,而是在探索的過程中,主動式的探索讓玩家可以更加沉浸在遊戲中,劇情的設計很精彩,你會深深地陷進劇情中,一口氣玩完它,像是看到精采的小說會熬夜看完一樣。
  以下內容保證沒有劇透。
  基於遊戲可以誇的點太多,主要有以下我認為很棒的點。
  • 氛圍感極好:在遊戲中不斷感嘆的事情,人物的立繪、背景的作畫、帶有日式風格的音樂,都是讓人無法自拔的美。人物方面的反應我認為稱得上不錯,但背景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想要截圖留念,處處都在的彼岸花真的真的很美,再配上恰到好處的音樂,日式中帶有古舊的美感,很喜歡。光是在標題介面就可以呆呆的聽著循環的音樂,看人物們站在那裏就很適合想像許多劇情了。
光是看著就賞心悅目的選單
  • 考究的背景:個人認為在科普這一塊做得很認真,「繪馬名字的由來」「洗手的順序」等等,幾乎你只要有好奇的地方就點一下會得到回應,對於從來不瞭解日本神社祭拜風俗的人來說學到許多。而且劇情也完美融入背景,四目神的存在是合情合理,不會讓人有脫離感或是架空元素存在。
  • 精彩但仍抱有遺憾的劇情:精彩的地方在於反轉,在於隨著劇情推進得知越來越多真相的我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我建議各位在遊玩時可以刻意選擇走向各種結局,每一種結局都是故事的碎片之一,幫助你更了解劇情。遺憾則是結局,沒有真正意義上完美的大結局,對於一位追求100分結局的人來說這遊戲最好的結局仍有5分的遺憾,但這畢竟是個人喜好問題,結局中沒有留白,也少有開放式,沒有爛尾,已經是很棒的收尾了,再過分強調什麼也只是私心。
  這篇文章只是粗略的心得,在結束這款遊戲時的我留下了幾滴淚,為感動,也為遺憾這趟精彩的故事結束了,讓人捨不得卻只能放下。
  接下來到客觀層面,steam上價格為台幣438元,但我是極少購買遊戲的人,因此很難評價它的價格是否合適,但一開始我便把它當一個故事看待時,我認為這樣的價格是中間值,但可以等待打折時購買會更加划算。
  總結,這是一個帶入感奇佳,帶有日式古風靈異等要素的故事,遊戲感方面還好,但劇情方面讓我十分滿意,如果對於劇情向遊戲有興趣的人,一定要玩玩看。在完成遊戲後的感動讓人難以忘懷。
遊戲中我最喜歡的背景,彼岸花海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