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話文也有二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話文也有二

一直以為白話文是說一不二,後才發覺,其實白話文也有二!
也就是所謂的雙關語。

「雙關語」,
我從來不陌生,我也常用它,卻怎麼從沒想到它就是白話文的“二”呢?

以下是自己的和我發覺的“雙關語”,其實應該說,更像是你對這句話“想的方向”、你“看的角度”;所以不同的認為和理解。

【愛的冒險】
(相愛的很冒險;愛的冒險旅程。)

【能不寂寞嗎】
(『有可能不』寂寞嗎?;『能不要』寂寞嗎?)

【有理無情】
(有『理由』無情;有『道理』沒有感情)

【沒有人的煩惱】
(『沒有身為人』該有的煩惱;『沒有面對人』的煩惱)

【永遠不存在】
(某什麼『永遠不存在』;『沒有永遠』這個東西存在)

【不多說了】
(不,多說了;不多說了)

【他需要寬容,你需要用心】
(他需要人家給予寬容,你需要人家多對你用心;他需要對別人多點寬容,你需要對別人多點用心)

【被忽視的福】
(被忽視掉的福份;被忽視也是種福)

【淚盡,也不能相信】
(對方淚盡,也不能相信;自己淚盡,也不能相信。)

【幸福是屬於你要的】
幸福、是、『屬於』,你要的。
(“屬於”你的,也是你要的,是幸福。)
幸福是、屬於你要的。
(『幸福』這東西,是屬於你要的。)
文字三分之一者
文字三分之一者
世間本無值,價皆由人來。 現代人都太會說「人話」,變得不太會說「實話」。 文、語無須太明, 道理也無須太真;太明則易失道理, 太真則失文、語。 人不該安逸於太和諧的創作環境,偶爾接觸相異言論的激盪⋯和諧是好,易掉入一種自我認知的執迷。 激盪,是道理的試煉,自我認知的洗練。 人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