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艱難的時候,別老想著太遠的將來,只要過好今天就行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在最艱難的時候,別總想著太遠的將來。
前幾個月的我,大概是一種行屍走肉的狀態,我從立志要馬上站起來,很有幹勁地嘗試各種事情,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垮下來了,大概那個強迫自己要馬上好起來的力量在反撲了,我變得什麼都不想做,我誰也不想見,連從床上爬起來都很困難,醒過來時就在想「為什麼今天又開始了?」夜裡要入睡時,腦中也充滿了不愉快,我常常莫名其妙地哭泣,別人一點點不認同,或者沒有照著我的想法回答我,我就覺得自己被責怪了,朋友找我我也提不起勁,我覺得我沒有能量,無法回應任何人或事,和任何人有交集都讓我覺得很疲憊。
面對這樣的自己,我更責怪自己為什麼沒辦法像別人一樣很快地痊癒,我到底在做什麼?別人都已經往前走了,為什麼我還停留在原地?越是這樣責怪自己,我越覺得自己沒用,惡性循環。
然後就在某一天,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許是時間到了,我就突然覺得模糊的世界好像清楚了一些,好像一個一直在黑暗裡的人,突然看見了一點光影,並不是我從此突然奮發向上,馬上回復到充滿生產力的狀態,而是我接受了我「現在就是這樣」。我接受了自己就是受傷了,就是什麼也不想做,暫時就是想要像像在這樣活著,不用誰來把我拉出來,因為你們想拉我去的地方,也不是我想去的地方,我學習著接受這樣的自己,學著不責怪自己,即使我沒有像以前一樣積極,我也知道那就是我,無論為了什麼原因,不管這要持續多久,我要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接受」,而不接受我這樣的人,美其名是為了我好,但可能只是覺得自己在拯救我吧,目前我還活著,也不需要誰來替我擔心未來,反正最糟的情況我也想過,但一直去擔憂那個最糟的未來,而勉強自己做著不喜歡的事情,不就是我過去十幾年來的生活嗎?然後我擔心了那麼多,該發生的還是發生了,現在的我,暫時不想那樣活著了。
有些東西,根本不該佔有你的情緒,人生就是一場體驗而已,僅此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