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覺得自己如行屍走肉,也許是因為你正在努力活著

2021/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這要求更好更快的時代,要求自己不要感到焦慮,是違反人性的
這是老祖宗演化來的天性,將不好的事情放大檢視進而產生恐懼,好讓我們遠離危險
我的工作是一個手遊的開發工程師,當程式出現問題時,我的工作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召集相關人員,分析問題並提出可執行的方案
與其說是工程師,我覺得反而像一個急診室醫生,只是我的病人不是躺在病床上,而是在距離幾千公里外的機房裡,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找出病救活他,不然這個病人就會死,所有人(老闆)都在等你提出解方
現代人人手一機,老闆主管要找你易如反掌,手機鈴聲已經成為新時代的空襲警報
焦慮無所不在...

面對焦慮的自我練習

現代人無法解除焦慮,但是可以透過練習來減輕它帶給我們的影響,當然這並不容易,但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開始

就是想耍廢,那就卯起來廢

如果因為沮喪而甚麼事都不想做,對自己好一點,睡吧...進入夢的芬芳
在人們面對困難,出於保護身心的目的大腦杏仁核會發出情緒反應,進而使人做出沮喪難過的反應
放空讓人能暫時轉移注意力,為補充生命的能量做準備
你的便當裡裝滿著昨天的賁,要清空才能期待明天的午餐
相信自己有自我修復的能力,總有一天會振作起來

口白人生,從第三人視角看自己

Strager than Fiction 口白人生 劇照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一部電影,男主角每天生活無趣平淡,突然有天腦海突然出現一個聲音,不停地描述著他每分每秒的動作甚至想法
試試看講述自己的故事,或者是寫寫日記記錄自己每天發生的事
縱使人生索然無味或是充滿困難與壓力,你依然會看到你自己,故事的主人翁如何一步步變成現在的自己

上帝視角,聽海哭的聲音

人生會積壓很多人與事,常常會覺得自己過不去,當你感到過不去的時候讓自己去親近大自然,會有一種跳脫人文的感受        【侯文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想像幾千幾百年下來,有多少人多少事過不去的,都跟你一樣站在這裡看著相同的風景,到現在不是都一樣過去了嗎
我小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爬山,覺得爬山好無趣,看的景色不就是那樣差不多嗎?還是在家打電動或追劇沉浸在虛幻的空間吧
...隔天心情依舊糟糕
因為打電動追劇你是屬於被輸入的對象,你失去思考的能力,只是暫時麻醉自己,然後帶著罪惡感面對第二天的工作或考試
去大自然裡走走,你變成了輸出的角色,面對大自然你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整理思緒,讓煩惱記錄在山林或大海裡

轉頭看看,Everything is gonna be fine

我從兩年前開始練習寫子彈筆記,原本是想提工作效率,結果變成像是紀錄人生的航海日誌
每當一段時間過去,我會隨手看看從上個月或是半年前到現在發生過的事,當時覺得很糟糕的事,現在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糟
美國作家 Kurt Vonnegut Jr. 曾在他的論文中描述過英雄故事原型
人們喜歡冒險故事,故事不會一直都是平順的(一直溫拿一直魯蛇,無聊!!!)
精彩的人生是經歷過一段低潮與困難,接受壓力及焦慮,然後重新站起來
也許不堪回首,但你活過來了,你又成長了
Camby
Camby
存在感超低的邊緣人 最討厭選邊站,中立不倚,說白了就是牆頭草 不過也從來沒人來拉攏我 ..... 標準水瓶男怪咖,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瞭解自己 自以為是跳脫框架思考,但其實就是反社會 小時候的夢想是拯救地球 長大後...................依然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