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美是一個高中生,她非常依賴手機,每天都要用手機上網、聊天、看影片、玩遊戲等等。她覺得手機是她的最好朋友,也是她的最大安慰。她總是把手機放在身邊,不管在哪裡都要不停地看一下,生怕錯過了什麼重要的訊息或者趣事。
有一天,她早上起床後,匆匆忙忙地準備上學。她沒有時間吃早餐,也沒有時間整理自己的東西,只是隨手抓了一個書包就出門了。她沒有注意到,她的手機還留在了床頭的充電器上。
她跑到公車站,發現公車已經開走了。她覺得很煩躁,就想拿出手機來打發時間。但是當她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和書包時,卻發現沒有手機。她覺得很驚慌,就想起自己是不是忘了帶手機出門。
她覺得很後悔,也很無助。她想回家拿手機,但是又怕遲到。她想借別人的手機,但是又不好意思開口。她想放棄手機,但是又覺得不能沒有手機。她陷入了一種內心的掙扎和焦慮。
就在這時,另一輛公車來了。小美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上車去學校。她想說也許今天可以試試看沒有手機的生活,也許會有不一樣的體驗。她安慰自己說只要撐過今天,明天就可以和手機團聚了。
她上了公車,找了個座位坐下。她看到周圍的人都在用手機,有的在聽音樂,有的在看影片,有的在玩遊戲,有的在聊天。她覺得很羨慕,也很孤獨。她想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比如朋友們有沒有給她發訊息,網路上有沒有什麼新鮮事,遊戲裡有沒有什麼新活動等等。她覺得自己就像被隔離在一個無聲無息的世界裡。
她到了學校,下了公車。她走進教室,發現同學們都在用手機,有的在拍照,有的在發朋友圈,有的在刷抖音,有的在看直播。她覺得很落寞,也很尷尬。她想加入他們的話題,但是又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她想和他們分享自己的心情,但是又沒有辦法發訊息或者打電話。她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局外人,被排擠在一邊。
她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發現桌上有一張紙條。她拿起來一看,是她的同桌小華寫的。紙條上寫著:「小美,你今天沒帶手機嗎?我發現你一直沒有回我訊息,我很擔心你。如果你有什麼事情,可以跟我說,我會幫你的。」
小美看了紙條,覺得很感動,也很溫暖。她想起小華是她的好朋友,也是她的同桌。他們經常一起學習、玩耍、聊天。他們也經常用手機互相聯繫,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她覺得小華是一個很好的人,也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她拿起筆,在紙條上寫下了回答:「小華,謝謝你的關心,我今天真的忘了帶手機出門。我覺得很不方便,也很焦慮。但是看到你的紙條,我覺得很安心,也很開心。你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同桌。」
她把紙條放回了桌上,等待小華回來。她想和小華見面後,好好地和他聊聊天,告訴他自己今天的遭遇和感受。她想和小華一起去吃午飯,一起去上課,一起去玩耍。她想和小華一起度過今天,忘記手機的存在。
就在這時,鐘聲響了,上課時間到了。老師走進了教室,要求同學們都把手機收起來,專心聽講。同學們都不情願地把手機放進書包裡,轉過身來面對黑板。小美也轉過身來面對黑板,但是她卻覺得很輕鬆,也很舒服。她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可失去的,也沒有什麼可擔心的。她覺得自己只要專心學習就好了。
她拿出了筆記本和筆,在黑板上寫下了老師講的內容。她覺得老師講得很有趣,也很有用。她覺得自己學到了很多新知識,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她覺得自己就像一個學生該做的事情一樣,努力學習。
就在這時,小華回到了教室,坐到了小美旁邊的座位上。他看到了小美的笑臉和紙條上的回答,他覺得很高興,也很溫暖。他想起小美是他的好朋友,也是他的同桌。他們經常一起學習、玩耍、聊天。他們也經常用手機互相聯繫,分享彼此的喜怒哀樂。他覺得小美是一個很好的人,也是一個很好的朋友。
他拿起筆,在紙條上寫下了回答:「小美,不用客氣,我很高興你沒有事情。我今天也沒有帶手機出門,因為我想和你一起體驗沒有手機的生活。我覺得很有趣,也很自由。你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同桌。」
他把紙條放回了桌上,對小美微笑了一下。小美看到了小華的笑臉和紙條上的回答,她覺得很驚訝,也很感動。她想不到小華竟然也沒有帶手機出門,而且還是為了和她一起體驗沒有手機的生活。她覺得小華是一個很特別,也很貼心的人。
她拿起筆,在紙條上寫下了回答:「小華,真的嗎?你今天也沒有帶手機出門?你真是太棒了!我覺得你很有勇氣,也很有創意。你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同桌。」
她把紙條放回了桌上,對小華眨了眨眼睛。小華看到了小美的眼神和紙條上的回答,他覺得很開心,也很甜蜜。他覺得自己和小美之間有了一種特殊的默契和連結。他覺得自己和小美之間有了一種可能的愛情。
就這樣,他們用紙條來溝通和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他們覺得這種方式比用手機更真誠,更直接,更浪漫。他們覺得這種方式讓他們更加了解和靠近彼此。
就在這時,老師發現了他們在用紙條交談,就走過來責問他們。老師說:「你們兩個在做什麼?這是上課時間,不是聊天時間!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做會影響自己和別人的學習?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做會浪費紙張和墨水?你們知不知道這樣做會破壞教室的秩序和氣氛?」
老師拿走了他們的紙條,並且在黑板上寫下了兩個大大的叉子,表示他們要被記過處分。老師還說:「你們兩個以後不准再用紙條交談,如果再發現,就要叫你們的家長來。你們兩個以後也不准再坐在一起,如果再發現,就要把你們分開。你們兩個以後也不准再有任何接觸,如果再發現,就要把你們開除。」
老師說完了,就走回了講台,繼續上課。同學們都對他們投來了同情或者嘲笑的眼光,有些人還在小聲地議論他們。小明和小芸都覺得很難過,也很委屈。他們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麼,也沒有傷害誰。他們覺得自己只是想和對方交流和表達自己的心意。
他們互相看了一眼,眼中都充滿了淚水和無奈。他們想對對方說些什麼,但是又不敢開口。他們想對對方做些什麼,但是又不敢動作。他們想對對方保證些什麼,但是又不敢確定。他們覺得自己就像被隔離在一個無聲無息的世界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7會員
369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