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知與前行

2023/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或許我臉上一副隨時要去出國的樣子,三不五時會有人問我有沒有要出去,也會問我能不能跟去關西。而我總是一再強調自己大概都是機票住宿訂完就當準備好了,要走哪、想走哪,都是到了當地再看著辦,一走會走個一兩個小時不太休息,不想走就買了喝的在河邊或公園坐著,什麼也不做,或是讓自己處在接下來不知道要去哪的狀態。還是很感謝第一次去日本時候帶著我跑了各大景點的同學。
A點前往B點有很多種方式,我一定不是直線的那種,走著走著這邊有花、那邊有店,有面特別的牆、有棵美麗的樹,那條不見盡頭的巷子會有什麼呢,我會駐足也會一直轉彎,巷子可能柳暗花明,也可能平凡無奇甚至只能折返,但我就是不會直接往B點前進而忽視這些想法的分支,這裡繞一圈、那裡拐個彎,到了B點當然已經晚了許多,但原本也就沒設定哪時候要到。想再更往前走一點,不知道那裡有什麼但因為沒去過,這樣走著走著常就錯過該吃飯的時間,執拗的想再多往不知道的地方去看看,回想起來有幾次真的走得很累,看了地圖週邊也沒明確目標,我還是繼續往前。即使晚餐就簡單挑了,但本來也就沒預期該是什麼,有酒就好,一杯消暑、一杯解渴,或許再一杯細細品嚐。
越不過的山丘
前鎮子去台南參加防災士的培訓,「防災士」是幹麻用的,我也不知道,只粗略覺得跟國防教育中的災害防救有關就報名了,現實考量當然因為有一張證書,未來某一天可能或許希望可以派得上用場,但誰知道呢。也總算去初級救護(EMT1)的複訓,當初參加也是因為與課程有相關而參與,要是某天可能或許希望可以派得上用場,我可以實質的幫助別人,當然也因為這有一張證照。或許有一天可以派上用場是很實質的念頭,相反的就是我現在總不期望同學某天可以忽然覺得赤壁賦寫得真好。在台南那一晚也像出國的心態一樣,就用走的吧,走了很~~大一圈,上課走過去的路線與回程路線就該走不一樣的,有巷子就再去走走,真累。防災士、EMT是為了什麼,證書未來有機會的複試會加分嗎?最好不要用到的急救能力真的派上用場?真的不知道為了什麼,但我還是報名了去了,像隻小小蝜蝂,可能有用的就先背上。路上的分支或許一點意義都沒有,也或許根本沒有B點。
令人稱羨的柔軟度
更往前看一點,修了全民國防還真的就是解鎖了一條支線,開始零散看相關書籍或報導,地緣政治、俄烏戰爭、媒體識讀、國際局勢,多看了這些真的滿有意思的,就像走進每一條不確定的小巷,或許有連結,也或許沒有。
.
看了《蜘蛛人:穿越新宇宙》覺得最難過是在關與父親對話那段,別人不知道,不能讓別人知道,但自己一直努力著,孤獨努力著,越努力越孤獨。別問,我不能說。別問,我不想說。也就努力孤獨著。不是每個人的努力都會有好結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