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咖啡與分享

2023/06/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一兩個月幾件有共同的主題的事。
.
說了幾年的愛哭愛對路沖咖啡結緣大甲媽信眾的活動總算跟到了,這麼長的名稱也是瞎掰而已,但就是對面咖啡店會在大甲媽回鑾的路上有吃有喝讓信眾們可以補充能量。幾年前到雲林服務第一次見識到這種東方神秘力量,大甲媽與白沙屯媽祖都會經過虎尾、土庫與週邊鄉鎮,前後幾日便有許多信眾背著簡單背包獨行,或是推著大小推車結伴同行。街道兩側也早早有擺了桌子放上飲料或各種熟食任意取用,更大陣仗就是號召親朋好友直接外燴讓人有一頓熱食。仍不能理解,或該說是不信服,這樣的朝聖之路或結緣分享有什麼意義?以我用路人的經驗就是汽機車擋道或人潮壅塞,也有清晨被鞭炮聲驚醒的經驗。
.
想跟上體驗看看,想沖咖啡給別專業的確認一下。也可以在這景象中看看這景象,不同位置或許會有不同看法。
.
旁邊幾位一起沖的都是咖啡產業的,我這外行沖了對他們而言有不少缺點,但遞出第一杯給信眾的時候還蠻有成就感的,短暫的興奮很快就被其他想法沖散了,喝了隔壁幾位沖的咖啡就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再加強,明顯喝得出差別的那種程度。雖然心裡還是不甘心的覺得磨豆機不同、粉量不同、壺不同等等理由,但這些想法之後再說吧,信眾接著來,得要接著沖,然後趕快倒進大壺裡面,稀釋掉我的落差。
.
看到什麼呢?除了自己的缺點之外。真是輕鬆有趣的活動!我是有點自私的想在考季做點不一樣的事情,除了這個目的之外,自己的興趣可以跟他人分享,是別人走在無怨無悔的路途上的時候,對彼此都是感謝。
.
人群中看人群中
.
輔導室邀請擔任認輔研習的講師,給的講題自訂,大概就是跟咖啡有關的那些。怎麼會找我呢?輔導室的研習應該積極正向,講師講著講著就該帶起聽眾心中的亮光,但我不是。面對台下的同事與同學,我或許該收斂我的厭世與黯淡。
.
講什麼呢,想了許久與咖啡有關的自己。從埔心國中開始沖咖啡、喝咖啡,是一個明確的起點,是咖啡的起點,也奠定了不少對學校的想法,對教職、對同事……。帶了沖咖啡的習慣唸了碩班,又去了其他學校,有點無奈,留不下什麼、帶不走什麼,只有咖啡跟著到一個又一個陌生的環境。想這場講座的過程挖出不少以前的照片,在埔中、中正、明倫與前兩所學校,桌上器材換了一些,身邊的人也都不一樣,但或許也幸運,不同地方都有人過來喝杯咖啡聊幾句。
.
台下是自願報名的老師跟同學們,國文科也有三位老師來捧場,真是很實質的支持。除了分享我咖啡的開始與持續,也有一段時間讓大家沖沖看,老師們來沖、同學們來沖,讓這麼業餘的我指指點點真不好意思,但這真的是我生活的小成就,或許也會是別人的。
.
除了咖啡,還有老師贊助了不少蛋糕,喝的時候喝、吃的時候吃、聽的時候聽,這樣的分享真好。
開場先沖一些
這場報名參加,氣氛好很多
.
.
各科要在教學研究會向全校教師分享教學活動或心得,國文科推派我。我有東西講,我沒差,飲食文學延伸咖啡品嚐那堂課,是只有我做得到,也只有我會那樣做。也因此滿詳細做了投影片,也安插了一些輕鬆的橋段。然後,嗯,也不需要然後,可能也沒多少人想知道然後,也就沒很想記起那天的什麼。
台下在聽的老師不多,吵吵鬧鬧很煩躁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XX
DXX
人類靈魂工程師,探尋那一點點可能的什麼。 尋找那一點點剩下的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