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埃之際 —— 你是果,也是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是果,也是因。
當你以爲你只能承受“果”的時候,其實是你忘了,你也是創造“因”的一部分
所以,打起精神來!生活中的不愉快,不是為了讓你去承受的。而是等待著你,看你哪一天能發現,你其實有那樣的力量去改變,去擁有你要的美好生活。
-
當你控制不住的情緒低潮時,請試著讓自己回到“平衡”。外在因素和内在的心理狀態,只要你仔細觀察,你會發現兩者之間其實沒有必然關係。
同樣是下雨天,可以是感覺心情舒適美好的,也可以是心情無比糟糕的。而無論外在環境怎麽樣,若你的心也跟著淪陷了,那你可能會沒辦法接收到更多能夠幫助你的訊息。
我們暫且將“外在環境”“内在狀態”分開來處理。一個人在心情低落的時候,無論世界此刻多麽美好,都會被解讀為糟糕。所以我們先來解決内在的狀態才是最能幫助我們自己的。
然而,“察覺”在此刻就非常重要。你得先發現自己有心情低落的狀況,并且知道這是你最能靠自己去改變的事情。一切從心開始,已經是老調重彈了,但重點在於我們能不能理解他的意思,理解了又能不能做的到。
每個人如何讓自己平衡的方式不太一樣,有些人可能要接觸大自然、靜心冥想、和信任的朋友聊天、或者只要吃一頓好吃的就能讓心情變好,回到平衡。在這之前,要提醒的是,你做的這些,要有一個很明確的目的性,就是讓自己回歸平衡,而不是逃避。
如果此刻的你正在家裡,承受著負面情緒的侵襲,不妨拿起你的抹布,打掃你的環境好好的跟你的環境溝通。擦一擦你的桌子、椅子、櫥櫃等等,并且試著感受他們。此刻的你,或許感覺是孤單的,你覺得你與所有人都分開了,所以感覺到非常的無助,非常的低落。而擦拭你的環境,并且感受著他們,這是一種跳脫孤獨感覺的一種方式。
其實,你甚至可以把你的心事告訴它們,並隨時聆聽任何接收到的想法。世間萬物皆有意識,所以你即是一個人,但也不是一個人。
每個人適合自己的方式不一樣,只要你有心,也可以去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找到心中的平靜之後,再來解決外在環境。平衡的狀態,能夠讓你有不一樣的想法,這才是最重要的。
你是那個果,也是那個因。
每分每秒,當你在接收“果”的時候,別忘了你同時也在製造“因”。所以,試著讓自己甦醒過來,振作起來,回到平衡點,再重新去選擇你想要成爲的那個“因”。
2會員
25內容數
【心靈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聶星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深情告白】愛上你是意外,明知沒結果還繼續愛你是選擇你選擇不選擇我,是你的事; 我愛不愛你,是我的事。 你和她分手不分手,是你的事; 我要不要和你在一起,是我的事。 你對我說什麼做什麼,是你的事; 我要相信什麼,接受什麼人,是我的事。 請不要把自己的事和別人的事搞混,也不要把自己的影響看得太重要。
Thumbnail
avatar
雙生火焰 Miss Piggie
2023-07-06
諾麗果是什麼?告訴你諾麗果的功效與注意事項有哪些  你聽過諾麗果,但你真的了解諾麗果是什麼嗎?有什麽神奇的功效?為什麼這神奇的果實被稱為「聖果」?有哪些注意事項或副作用呢?我們一起來認識諾麗果帶給人體的益處。 諾麗果是什麼?   諾麗果樹生長在南太平洋法屬大溪地群島。果實原產於最潔淨,最無污染、豐富火山泥土壤,被世界譽為世界上最後的“人間天堂”。
Thumbnail
avatar
shengbaointl
2023-05-16
自信與豐盛:原來你是一顆蘋果樹,一切本已具足,也自給自足你以為你是一顆長得不高的小樹, 你欽羨著其他樹木的結實纍纍 秋天來時,你發現原來自己一顆蘋果樹! 大紅色的鮮紅色寶石圍繞在你整個身上。 原來,自你被種下地土的那一刻, 即被賦予豐盛、自足與智慧。 你不須向外尋求,不須向葡萄樹或櫻桃樹借寶石來穿戴, 因為你本已俱足。
Thumbnail
avatar
角落星
2023-04-21
你現在的人生的處境,是你作出選擇的結果?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人生呈現現在這樣的一個結果? 「因果律」( Causal principle )是佛教的中心思想之一,在西方哲學或科學也將其視為宇宙運行的常理之一。凡是一個「現象」的產生,必有形成此一「現象」的原因在先,然後才會產生此一「現象」的結果,「因」與「果」是相對存在的,極為密切,由
Thumbnail
avatar
諾摩荷茲
2023-02-11
我以為我是你的水和空氣,結果我發現,我只是你的popcorn其實你早知道,你一而再再而三丟下我的原因;只是我從信到不信,從不信到很想繼續信下去⋯
Thumbnail
avatar
ryry
2023-01-14
徵文|生命中那些不該折腰的 Moment -選擇的結果,是你願意的嗎?這主題說出了許多人 想要不折腰的選擇 你有走與留下的選擇,是當乖小孩還是大人眼裡的壞小孩 進入辦公室,看見老師又在被家長一面倒的論述時,我想老師也不想遇見這種情,何況看太多一樣的例子了——叛逆期小孩與家長吵架。 就像韓國女星會被說複製人,因為臉整的都長得差不多,很難分辨;現在學校裡面的學生成長過程感
Thumbnail
avatar
嵐月YA
2022-11-14
【致親愛的年末儀式】妳是抹上藍色果醬的溫柔。2020即將進入尾聲,決定花一些時間翻看過往的文章,回顧並分享如今看來仍非常喜歡的文字遺珠,送給新舊讀者,字數都不太多,是能輕鬆閱讀的程度,「抹上藍色果醬的溫柔色調」,大概就是這些文章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0-12-30
堅持夢想的你是最美的,不論結果如何!每當低潮時,我都會把自己寫過的東西拿來替自己打氣一下XD 夢想這名詞,真的是超級無敵抽象,不知道是誰發明這詞彙,富有任何可能性和想像力。 我每次認識新朋友前,都喜歡問,你的興趣是甚麼?有沒有這輩子想做的事或者夢想呢?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想當有錢人吧,或者中了好幾億,不用工作就有錢了,其實我也想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8-17
《藍色恐懼》—你是每分每秒匯聚而來的結果,是一個凝聚而成的你 「我是誰?」在這個虛幻與現實不斷接近的時代,人們更加逃不出自我的迷宮,走遍了人的歷史,人們仍不斷地在迷途中尋找自己的樣貌,那個主體到底是不是自己,還只是某一個角色下的自己,是層層疊加又壓縮後的意識下的人物。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0-07-29
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你的思考結果未予顯示有一些數字不能被提起 有一些名字不能被念記
Thumbnail
avatar
夜透紫
2020-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