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零的生活雜記-0710.不可回收之塑料姊妹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辦公室的同事情誼是塑料姊妹的最佳實境秀,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才是上道的OL。其實建立友情與誰交好,這個原則放諸四海皆準,莊子說:「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若醴。」短時間之內,認識的朋友,立刻跟你成為無話不談的閨蜜,那你就要小心囉!

曾經遇過一位塑料姊妹,才剛報到沒幾天就跟整個部門打成一片,個人生平,交過幾個男朋友?上份工作怎麼離職的?甚麼都聊,為人非常親合,完全沒有設限,尤其部門聚餐,啤酒喝下去,更是巡迴全場,成為最佳女主角。聚餐過後,塑料姊妹迅速和我成為無話不談的閨蜜,我們固定約好下班後一起去喝酒,互相等下班,就像真的閨蜜一樣。但過沒多久,漸漸發現這閨蜜怪怪的,舉些例子來說:

  1. 一起聚餐的時候,塑料姊妹總是小鳥胃,這時候她就會把不想吃的東西,未經過同意丟給妳吃,說妳是大胃王,妳應該還吃的下吧!乾,那我就覺得我不想吃妳不想吃的東西啊,妳把東西還給她的時候,她會說妳浪費!excuse me~浪費的是妳不是我。
  2. 大家圍在一起聊天的時候,塑料姊妹會在妳開口之前幫妳回答所有問題。同事A:「許赫赫等一下我請喝飲料妳要喝甚麼?」塑料姊妹:「她要鮮奶茶全糖加珍珠。」我:「沒有沒有,我不喝,我有咖啡。」塑料姊妹:「蝦?妳怎麼不喝,妳明明跟我說妳想喝!」我:「我哪有?我明明就沒說。」塑料姊妹:「哇!許赫赫妳好兇唷,完蛋了啦,許赫赫生氣了,我開個玩笑而已。」靠,不好笑,我是不是看到鬼?
  3. 塑料姊妹很愛醫美,然後也會問妳有沒有醫美,當你誠實的說有阿,有去打皮秒跟肉毒的時候,一轉頭如果同事看到妳戴著口罩不拔下來,她就會幫妳宣傳:「許赫赫昨天去打皮秒,現在是小花貓,不好看,不方便脫口罩」。我。眼。神。死。
  4. 公布升職名單的當天晚上,我被小小的promote,當天晚上,塑料姊妹line我一整個晚上,大罵為何晉升名單沒有她,她才是超級辛苦的那個人,她覺得主管平常這麼喜歡她,為什麼沒有升她,卻升我。誰可以告訴我,她用意是甚麼 ?
  5. 有意無意透露部門的每一位已婚、未婚男士都私約過她,但是她都拒絕,所以每次聚餐,她都要求妳要保護她,但是一開喝之後,她玩得比誰都瘋,交杯酒、擁抱、貼身拍照樣樣都來,看不出來誰哪裡需要保護?我覺得看她表演比聚餐精彩。
  6. 每次部門來了新的妹子,塑料姊妹會立刻視她為眼中釘,聚餐不同桌,會議不同排,廁所不可以同時去,任何跟妹子有關的話題,就是噁心加不屑,但是等妹子要離職的時候,又互稱姊妹迅速變成妹子的感情諮商大師。跟海底撈的變臉一樣好看。

還好塑料姊妹迅速跟我成為閨蜜又迅速撕破臉,過沒多久我就另謀他職,也因為這次閨蜜翻車事件讓我見識到,原來在如此樸實無華的台商辦公室,也可以上演如此暗潮洶湧的美劇高中生戲碼,由衷希望大家都可以遇到一次塑料姊妹,為平淡無奇的職場生活增添一點樂趣。

如此平靜海景第一排,如果揪塑料姊妹一起去海邊踏浪,ㄧ定立刻會變成驚滔駭浪。

如此平靜海景第一排,如果揪塑料姊妹一起去海邊踏浪,ㄧ定立刻會變成驚滔駭浪。


17會員
60內容數
霸道總裁可以說自己在職場縱橫10餘載,但平民老百姓只能說在職場苟且偷生10餘載,深入底層,體驗到的才真實,在職場什麼阿撒不魯、二二六六的事沒見過,想了解各式職場求生術請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