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害怕,大膽寫吧!《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三浦紫苑 著/鄭淑慧 譯

《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三浦紫苑 著/鄭淑慧 譯

這本書是將三浦老師在網路上連載的「成為小說家的寫作微建議」集結成冊,敘述口吻輕鬆,偏向閒聊,如書名「不用太規矩」,內容時而講授寫作的技巧,時而夾雜一些作者的日常,常常忍不住吶喊:三浦老師太失控了吧🤣整體而言滿容易啃食的,還能看到三浦老師的另一個樣貌` ͜ʖ´

而作者將書的架構設計為全餐形式,除了封面內頁的設計讓人聯想的用餐,內容也是極為豐富(包你吃到吐),如小說的構思、取材方法、開頭結尾、人稱視角、台詞……等,甚至是取書名的方法,裡頭更結合作者本身的創作經驗,《強風吹拂》、《沒有愛的世界》、《編舟記》和《多田便利屋》都有被提到,會有種:啊——原來我喜歡的作品是這樣設計出來的呀!

之前我總覺得創作小說是件難事,這道關卡這麼難,自己既不擅長、也做不到,於是便இ௰இ看完這本書後,總覺得自己也能鼓起勇氣挑戰了💪🏻

我想、對有志於創作的人而言,這是本武功秘笈;對於熱愛閱讀小說的人而言,則像是鑑賞書?閱讀的過程會不斷想起曾看過的那些作品,日後也開始會不自覺地留心思考作者的巧思呢!嗝——收穫滿滿🍽️

-

✏️因為學會使用語言,我們得以更深入地思考,藉由思考來孕育情感,藉由周遭人的體驗、從書籍得到的知識,來細細感受自己的情感,並在自身內部將那樣的情感化為語言,更加深入地思考。不斷重複這樣的過程,我們得以鍛鍊自身的想像力與感受力。

-

書名|寫小說,不用太規矩:三浦紫苑的寫作講座

作者|三浦紫苑

譯者|鄭淑慧

出版|拾青文化(2022年5月)

ISBN|9789860672381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按下大大的讚、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和我分享你的想法呦!

您小小的鼓勵會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一杯咖啡的力量】

想看到更多精采好文與分享,追蹤我的Instagram:☞「安橙🌻|閱讀✖️文字✖️插畫✖️生活」

36會員
72內容數
目標是讓讀過的書能疊成一座高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