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55.貴婦自由行#5.粉紅清真寺裡的婚禮之聘禮、嫁妝傻傻搞不清楚?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Masjid Putra(布特拉回教堂),暱稱粉紅清真寺。顧名思義,它粉紅色的外觀十分靚麗,令許多遊客衝著這抹粉紅而來,我也不例外。

raw-image


不過,除卻柔和了伊斯蘭建築一向明確對稱的粉紅色調,我剛好在這裡,遇見到了一場散發粉紅泡泡的婚禮。

起初,我不知道這是一場婚禮,只見清真寺走廊的一個角落裡,正在進行某個活動或儀式。幾個拿攝影機和相機的人不時走動拍攝著,而被拍攝的眾人則正襟危坐,聆聽中央一位德高望重長者所誦讀的話語。

我默默靠近一些去瞧,發現有位女士也一直待在某個角落看著,於是我走過去小聲詢問那位女士他們在做什麼,因而得知這是一場異國婚禮。新郎是馬來西亞本地人,新娘則來自泰國。

雖然不了解伊斯蘭婚禮的儀式內容,但不妨礙我繼續當個安靜的旁觀者。當然我也拍下一些照片,想說之後可以自己查一下相關資料,以便能了解當前的所見所聞。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幾張照片吧!

站著的那位女士,就是告訴我這是一場異國婚禮的人。我當時沒問,但猜她可能是新郎或新娘其中一方的親友吧!

站著的那位女士,就是告訴我這是一場異國婚禮的人。我當時沒問,但猜她可能是新郎或新娘其中一方的親友吧!

raw-image
是新郎的聘禮還是新娘的嫁妝呢?後來查了網路資料,發現伊斯蘭婚禮是由男方準備聘禮給女方的。

是新郎的聘禮還是新娘的嫁妝呢?後來查了網路資料,發現伊斯蘭婚禮是由男方準備聘禮給女方的。

儀式結束之後的紀念合照,新郎笑得那麼燦爛!

儀式結束之後的紀念合照,新郎笑得那麼燦爛!

令人動容的擁抱

令人動容的擁抱

我猜想,最後這張照片中,與新娘擁抱的人是她的母親。當時,新娘臉上的表情是由掛著笑容到忍不住悲從中來,而母親緊緊環抱了她好一陣子,感覺相當不捨呢!


呵呵,貴婦的自由行就是要將大把時間花在偷拍別人的婚禮囉!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