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一輩子都不後悔的決定 !! 那年的回憶永不褪色 - EP7

2023/07/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假日市集街頭藝人

假日市集街頭藝人

邦德堡 Bundaberg

農場的工作沒有平日、假日之分,一切依照農產品的狀況而定,有時收成很好就會連續工作好幾個星期,這天是休息日又提早完成工作, Keith 便帶我們去鎮上的假日市集,這也是我第一次去。


假日市集

假日市集

假日市集 Sunday Market

假日市集是假日特有賣場,很多人會來這裡擺攤或是表演,有機會以便宜的價格撿到好東西,有點類似跳蚤市場,任何新的體驗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我買了一個棕色羽毛的捕夢網,希望能替我帶來好運。

假日市集

假日市集

回憶整個澳洲打工過程,也只逛過約五次假日市集但每次都有驚喜,據傳聞有位農場友人也會在假日市集擺攤做生意,其實自己很羨慕這樣與眾不同的打工機會,在澳洲打工還可以自己當老闆真的很夢幻。

假日市集

假日市集

逛完市集後前往超市採買,非採買日不太有機會出門採買,這是個幸運且收穫滿滿的一天,多年後那個漂亮的捕夢網至今我還掛在房內,有時還會令我想起澳洲。


車屋外的馬路

車屋外的馬路

新朋友 New Firend

在澳洲生活步調緩慢,對我來說最不缺的就是時間,一天傍晚我在車屋外的草皮閒晃,看到遠處一人在彈奏樂器我遠遠觀望,他熱情的走了過來,我們互相自我介紹他叫 Marcelo ,年齡與我相近,熱愛攝影對天文學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為人心思細膩也懂得如何製造浪漫,隨和的他總是背著一台單眼相機陪我去探險。

Marcelo 喜歡製造一些驚喜,我們很有話聊,有時他會來我的車屋一起吃飯、嘗試新料理,Steven 離開之後的,他也成為我不可或缺的好友,工作、採買、旅遊,日後的旅行他也是我的重要夥伴。


邦德堡海邊

邦德堡海邊

尋找彩虹 Find a Rainbow

這天下起了雨,工作暫緩一天,回到車屋雨勢漸漸變小,我決定到數公里外的海邊去尋找彩虹,我與 Marcelo 騎著腳踏車前往名為珊瑚灣的海邊小鎮,平坦的道路上兩旁是一片大草原,感覺隨時有野生動物會跑出來,珊瑚灣小鎮是海景高級住宅區,沿著海邊我們在一處遮蔽處等著雨停,隨著雨勢漸緩陽光升起,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彩虹。

Marcelo 說他想去位於澳洲中間位置的烏魯魯 Uluru ,烏魯魯是很多地理雜誌會出現的知名景點, Marcelo 在回國前也確實完成了他的目標,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難說走就走,身邊有個願意陪自己瘋狂的朋友,這趟旅程也沒有白費。


空蕩的車屋

空蕩的車屋

Steven 的離開 Steven Leaving

由於 Steven 的體能狀況一直無法跟上採瓜進度,農場的 supervisor 下了最後通牒,規定必須採收到一定的數量,才可以留下繼續工作,即便如此 Steven 依舊保持樂觀不怨天尤人,Steven 說已經體驗過農場生活了,最後決定離開農場前往大城市工作,我也只能支持他的決定,以他的能力我相信是完全沒問題的。

他的離開對我的影響很大,雖然我們會鬥嘴吵架,但一路從卡布丘 Caboolture 來到邦德堡 Bundaberg ,一起歡笑打鬧,一路走來有他在身旁還是讓我感到安心,那天我們在車屋一起吃了中餐,就如往常一樣,最後目送他坐車離開,心中頓時少了些什麼,那夜我輾轉難眠,空蕩的小車屋少了幾分溫度,離別一直是每個人的必修課程,一門難以學會的課題。


【澳洲打工度假】Q&A問答

1.澳洲打工度假年齡限制?
2022年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限制為18~30歲,只要滿18歲直到31歲的前一天,都符合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門檻。年齡限制方面不要太過接近才申請,避免造成糾紛,不論是一簽、二簽,三簽,門檻都是相同。

2.打工度假申請人數有限制嗎?
澳洲的打工人數一直都沒有限制,因為長期都處於缺工狀態,尤其是體力活:工地、農場,但紐西蘭有申請人數限制通常非常搶手,一年600個名額而已,通常都是秒殺。

3.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打工是可以賺到錢的!! 不論是農場、工廠、還是屠宰場都可以,通常工廠、屠宰場是算時薪且薪水都不錯,農場有分”時薪”與”計件制”,通常要賺多錢要去農場,採收速度快加上農場豐收,我曾經一天賺超過一萬台幣。

4.工作類型有哪些選擇?
喜歡什麼工作都可以自己選擇,常見是農場、工廠、屠宰場,另外餐廳、外送員、建築工、街頭藝人、自己當老闆賣東西,只要有專業技能,不怕沒工作。

5.出國前該準備什麼?
✔本國護照
打工度假簽證(簽證核發後12個月內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多次出入境,495澳幣)
✔機票(提早一點訂機票會比較便宜,另外可以選擇直飛班機,才不會一直轉機很累人)
✔財力證明(有足夠財力負擔度假初期所需的費用和提供來回機票,需在澳洲境外申請,約5000澳幣)
✔換取國際駕照(可自由選擇,建議換取以備不時之需)
✔初期住宿(確定好出發日期就可以網路上訂房了,國外背包客棧都是個選擇)
✔保險(澳洲看醫生很貴,建議在台灣時詢問自身的保險員相關保險項目)
✔體檢(取得簽證後,須前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

6.剛到澳洲需要上語言學校嗎?
是否需要上語言學校要看個人意願,語言學校大概要讀3個月的時間,價格不便宜,但有上過課英文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進步,另外也可以申請菲律賓語言學校,價格會便宜很多,英文能力越好機會自然比別人多。

7.最喜歡澳洲的什麼食物?
澳洲的畜牧業很發達,不僅品質好價格也便宜,牛肉、牛奶都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可以煎牛排或是做成燉牛肉不怕吃膩,牛奶濃郁香甜,可以拿來煮咖哩或製作蛋糕。

8. 澳洲打工最大收穫是什麼?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人情冷暖,只有自己走過才能體會,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故事,有時我會覺得,當時我怎麼有勇氣去完成這趟旅程。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