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工度假】一輩子都不後悔的決定 !! 那年的回憶永不褪色 - EP8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黃金海岸

黃金海岸

邦德堡 Bundaberg

我的生日在6月正值澳洲冬季,此時來澳洲已經3個月了,盡管從未說起自己生日,但好友還是透過 Facebook 查到了,這天剛好是 Shopping day,好友讓我幫他選了一件帽T,一如往常的採購。


農場好友做的生日蛋糕

農場好友做的生日蛋糕

在農場過生日 At Birthday on the Farm

晚上還是一樣的閒聊,突然燈光暗下,農場的好友們唱著生日快樂歌,端著自製的生日蛋糕出現,但讓我沒想到的是,好友讓我選的帽T竟然是給我的生日禮物,這也是為數不多有這麼多人替我過生日的場景,讓我有些不習慣。

雖然6月的澳洲是寒冷的,但此刻心是溫暖的,至今已經很少穿了,但那件帽T我仍留著。


農場聚餐大家煮的美食

農場聚餐大家煮的美食

農場聚餐 Farm dinners

平常大家都是煮得很簡單,畢竟下班已經累了沒太多心思,但每隔一段時間大家會聚餐,每戶車屋出兩道菜,這也是大家期待的日子之一,發揮廚藝的時候,蝦仁滑蛋、螞蟻上樹是我這次煮的菜,下飯且做法也不會太複雜,透過聚餐增進大家的感情是很好的辦法,也可以聽到很多八卦。

農場聚餐羊肉爐

農場聚餐羊肉爐

有次聚餐還特地做了鹹酥雞請法國的朋友吃,他們也覺得好吃,來澳洲一段時間後深深覺得,其實最重要的還是人脈,能來這農場也是透過棧友寶妮的推薦,因為農場有季節性,未來大家會到不同的城市工作,有朋友的工作情報,就越有機會找到好工作,在台灣也是如此。


初學烏克麗麗

初學烏克麗麗

學習烏克麗麗 Learning Ukulele

那天 Marcelo 彈奏的樂器是烏克麗麗,出於好奇我也請他教我,我總覺得會彈奏樂器的人很酷,農場的夜晚漫長寂靜,Steven 喜歡看書玩遊戲,而 Marcelo 則教我彈奏烏克麗麗,如今 Steven 已經離開農場,夜晚的車屋剩我孤單一人,那時夜晚我常練習烏克麗麗直至就寢。

道路旁的花落

道路旁的花落

Marcelo 喜歡觀察星星,農場光害少有時可以看到整個銀河非常夢幻,他曾跟我解說關於南十字星的位置與特徵,我們總是站在車屋外,在寒冬中的夜晚等待流星的出現並許下願望,越冷的天氣星空越美麗,農場裡我看過二十一顆流星,總是一瞬間的出現,讓人分不清真假,而我向流星許的願望,最終也成真了。


海邊小道

海邊小道

日本室友 Japanese Roommate

在 Steven 離開後我獨自一人住在車屋,2個月後迎來了另一個室友,他是個從大城市剛到農場的日本人 Jeff ,平常下班後都在研究醫學相關的書籍,他會徒手畫人體的肌肉組織,與他談話中得知未來要回國考醫學院,我們在不同農場工作所以只有回到車屋有短暫交流。

記得有次在看“孤獨的美食家”他聽到聲音就知道這部影集,我問他:這影集在日本很紅嗎?  他回答:是的,平常這位室友也很喜歡做壽司,因為農場沒有提供電鍋不易煮飯,所以他常與我們借電鍋。

他的英文能力很不錯,但東西經常亂丟,也顛覆了我對日本人嚴謹守序的刻板印象,他說在大城市找工作並不如想像容易,在澳洲不單英文能力,有時候際遇跟人脈更重要。



黃金海岸-四天三夜 Gold Coast Holiday

IRISH PUB

IRISH PUB

皇家秀-馬術

皇家秀-馬術

黃金海岸晚餐

黃金海岸晚餐

皇家秀 Royal Show

一天下班途中朋友提出想去黃金海岸 Gold Coast 參加皇家秀 Royal Show ,我沒有多想就決定一同前往,盡管最近的收成很好每天可以賺不少錢,但還是放棄賺錢的機會去旅行,這是來澳洲數月來第一次旅行,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我們一行人四人,找了長途司機就出發,在旅遊前夕我認識了同為農場工作的女友 Ivy,一路南下到了夢幻世界遊樂園 DreamWorld、黃金海岸 Gold Coast、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黃金海岸晚餐

黃金海岸晚餐

皇家秀是澳洲一年一度的大型活動,有表演、攤販、遊樂園熱鬧非凡,遊樂園中體驗刺激的設備,玩輕鬆的投籃遊戲,在一家路邊餐廳點了瓶酒,融入在樂鬧的氣氛中,當天的活動結束時,還收到攤販贈送的免費食物。


城市風景

城市風景

城市風景

城市風景

高樓望向衝浪者天堂

高樓望向衝浪者天堂

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我們住在衝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附近二十幾層樓高的大樓,這裡有超美的沙灘,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整片海灘,早晨走在繁華的市區,看著衝浪者的表演,夜晚坐在岸邊吹著略帶寒意的海風,享受著這座不夜城帶來的魅力。

夜裡買了酒與小菜帶回房,邊吃邊聊著天,這是我在澳洲第一次喝醉,也是這輩子第一次喝醉,喝酒變得很容易感到開心,也許這就是借酒消愁的用意吧,帶著酒意很快就睡著了。

隔天起床 Marcelo 說他抱著馬桶一晚因為一直想吐,而我感到頭有一絲的痛,也體驗了宿醉的感覺,人生在世很多事情都要親自體驗過才能懂,也慶幸有這群好友陪我瘋狂。

城市風景

城市風景


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第三天晚上我們到了著名的天頂瞭望臺 SkyPoint ,搭上超快速的電梯直達頂端,電梯內的儀表板顯示著目前的樓層,這座瞭望台有77樓高,搭配360度的環繞風景,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城市。

我們點了調酒靜靜的坐在吧檯,聽著駐唱歌手的音樂演奏,望著這座不夜城, Marcelo 突然觸景傷情難過流淚,Marcelo 是個非常棒的好友這是無庸置疑的,但多愁善感總替旅程增加了一些隱憂,記得有次旅行他忽然消失,大家都聯絡不到人,深夜中我奔跑在城市裡尋找他的蹤跡,深怕他會做出傻事,最後他一人在河邊靜坐。

夜晚的摩天輪

夜晚的摩天輪

每一次旅行都像在替未來的生活充電,農場裡辛苦的工作,出外旅行則盡情狂歡,我喜歡這樣的生活態度,四天三夜的旅行完美的落幕了,回到農場得知我們錯過了大豐收,但我並不感到可惜,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是無價的。


【澳洲打工度假】Q&A問答

1.澳洲打工度假年齡限制?
2022年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限制為18~30歲,只要滿18歲直到31歲的前一天,都符合澳洲打工度假的年齡門檻。年齡限制方面不要太過接近才申請,避免造成糾紛,不論是一簽、二簽,三簽,門檻都是相同。

2.打工度假申請人數有限制嗎?
澳洲的打工人數一直都沒有限制,因為長期都處於缺工狀態,尤其是體力活:工地、農場,但紐西蘭有申請人數限制通常非常搶手,一年600個名額而已,通常都是秒殺。

3.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打工是可以賺到錢的!! 不論是農場、工廠、還是屠宰場都可以,通常工廠、屠宰場是算時薪且薪水都不錯,農場有分”時薪”與”計件制”,通常要賺多錢要去農場,採收速度快加上農場豐收,我曾經一天賺超過一萬台幣。

4.工作類型有哪些選擇?
喜歡什麼工作都可以自己選擇,常見是農場、工廠、屠宰場,另外餐廳、外送員、建築工、街頭藝人、自己當老闆賣東西,只要有專業技能,不怕沒工作。

5.出國前該準備什麼?
✔本國護照
打工度假簽證(簽證核發後12個月內入境澳洲,入境第一天算起,簽證效期為一年,期間可多次出入境,495澳幣)
✔機票(提早一點訂機票會比較便宜,另外可以選擇直飛班機,才不會一直轉機很累人)
✔財力證明(有足夠財力負擔度假初期所需的費用和提供來回機票,需在澳洲境外申請,約5000澳幣)
✔換取國際駕照(可自由選擇,建議換取以備不時之需)
✔初期住宿(確定好出發日期就可以網路上訂房了,國外背包客棧都是個選擇)
✔保險(澳洲看醫生很貴,建議在台灣時詢問自身的保險員相關保險項目)
✔體檢(取得簽證後,須前往指定的醫院進行體檢)

6.剛到澳洲需要上語言學校嗎?
是否需要上語言學校要看個人意願,語言學校大概要讀3個月的時間,價格不便宜,但有上過課英文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進步,另外也可以申請菲律賓語言學校,價格會便宜很多,英文能力越好機會自然比別人多。

7.最喜歡澳洲的什麼食物?
澳洲的畜牧業很發達,不僅品質好價格也便宜,牛肉、牛奶都是我最喜歡的,牛肉可以煎牛排或是做成燉牛肉不怕吃膩,牛奶濃郁香甜,可以拿來煮咖哩或製作蛋糕。

8. 澳洲打工最大收穫是什麼?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體驗人情冷暖,只有自己走過才能體會,也讓自己多了一些故事,有時我會覺得,當時我怎麼有勇氣去完成這趟旅程。

24會員
60內容數
紀錄著自己去過的地方,走過的路,看過的風景,探討旅行的意義,至今我仍努力從旅行、生活、工作尋找一個平衡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