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愛情和友情你怎麼排順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欸問你喔,親情、愛情和友情你怎麼排順序啊?」

排序

排序

每當我被問到或是看到這種問題時,我心中馬上跳出的排序是友情>親情>愛情

不過在我小時候我覺得親情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畢竟父母養育我們成年和培養我們一些社會能力,他們所付出的真的不是幾句就能說完,而當時也對社會不是很理解及熟悉並沒有甚麼煩惱,為少數煩惱的也可能只是想明天要去哪裡玩吧!又因為跟家人相處時間最久,想當然的會覺得他們是我這輩子中最不可少的,再者就是友情,小時候假日會在家裡社區和別的小孩一起玩耍,所以在玩樂的時間通常都是同學或附近鄰居等的陪伴,而愛情對於一個小孩是非常不能理解的,那時候還天真以為牽手就可以懷孕,對於愛根本不懂,所以當時嚴格來講是親情>友情。


轉變契機

親情

我的個性一直以來都非常內向也很容易感到自卑,因為我的媽媽是印尼人所以有時候跟媽媽出去很常聽到他用印尼話講電話或跟認識的印尼人講話,這時候我就會覺得周圍的人都在關注我們,彷彿我們是異類的感覺。

但我知道我有這種想法單單就只是因為我以前也會這樣看外國人,不過就因為這個行為每次我跟媽媽出門時時不時會遠離她附近,假裝我們不認識,而我媽也沒察覺我這行為,而我在學校所發生的事也從不和家人聊,所以我和家人們心的距離只能說是越來越遠,到了成年後他們跟我搭話,我要嘛直接不理要嘛敷衍回一個「喔」,我們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大學的事、賺錢或未來規劃小聊一下,畢竟還是要讓他們知道我的動向。

當我們聊這些事的時間可能都可以跟之前一整個月所講話的時間畫上等號了,而且我還依然和父母住在一起,我以為我成年後能理解他們一點,老實說我多多少少有理解到,但我對親情的感覺卻逐日沒感覺了。

愛情

上高中後,身邊朋友陸續都在交往,我帶著一點羨慕和忌妒的心態看待,羨慕又忌妒他們互相相愛。

某天,有一個人和我告白說很欣賞我希望能在一起,在這之前我們是非常要好的異性朋友,相處起來很自在不會沒話聊、不怕尷尬,所以當我被告白當然是直接答應了, 因為我也以為我喜歡她,但就在交往第一天我就覺得她看我的眼神變得好不一樣,充滿著我不能接受的眼神,這使我很有壓力又不舒服,所以當然了,我選擇遠離她,不意外她察覺後我們就分手了,這也是我唯一一次交往,時間也只有一個禮拜,在這之後我非常積極想和她當回朋友,但她似乎不太願意,這時我忽然發現我根本不喜歡她,只是不想破壞我們友情小船而答應她的告白,後來我不斷去網上看關於愛情的影片、資料和測驗,所有結果都指向我很有可能是無性戀,對於愛情和性都沒有興趣的無性戀。

友情

友情是我覺得從始至終都覺得重要的存在。

不管是心情不好、生氣或無聊等,找朋友就是我的解答,不管遇到甚麼事先找朋友來再說對我而言已經習慣了,他們會給予我能接受最適當的安慰、陪伴,偶爾還會嘴嘴我讓我輕鬆了一點,就是這個原因我好像把對於親情及愛情的力氣全都放在友情上了,因為跟朋友相處是我最開心的時刻沒有例外。


父母養育你這麼久你這樣對他們?

說真的,一開始我也對自己很失望,失望自己沒辦法和其他家庭一樣相處融洽。

不過我感覺我們互相都有默默在關注著對方,只是不懂怎麼呈現,也只覺得我讓他們看到我還活著就足夠了,不需要額外的溝通維繫感情,因為我已經對和家人相處沒辦法感到開心、舒服了。



對我而言,這個問題我是用感到快樂所做的排序,而不是所謂他們的地位或是重要性,友情使我感到舒暢、快樂,所以我排第一;其次,其實感受差不多,所以我最能確定的就是和朋友相處是令我最開心的選項。所以感受是不管做甚麼排名或其他等最重要的事,你的感覺怎麼樣,就用對等的位置或方式對待它!


下面是個小小測驗,僅供參考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他愛我?他不愛我?——以轉世觀點看愛情、親情和人際關係以下摘錄的《萬物都是靈:生命密碼全面啟動》是第七章,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六章〈宗教的「精神分裂」——談業障、因果、嬰靈、做功德等現象〉,對許多華人的風俗民情有超越宗教藩籬的詮釋,客觀而正向。 一個人可以沒有宗教信仰,但不能沒有宗教情操,所以不必強迫自己一定要相信哪個宗教,只要追隨自己內心被觸動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6-08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我是個做什麼事都全力以赴型 包括愛情在內 我可以花時間一直等你 等你下班等到靠著牆壁睡著 等你出去玩趴在機車上睡著 等到我汗流浹背仍然有耐心的等著 等到我以為我被你遺忘在這裡 我還會上樓去找你發現你只是又睡過去了 我不會抱怨也不會不斷催促你因為會很掃興 但是我其實不太喜歡等待 你說我家太遠不順路 我
    Thumbnail
    avatar
    yuexin38
    2023-06-04
    陸劇觀後感:《餘生,請多指教》肖戰x楊紫演技派組合|音樂家x外科醫師|愛情x親情x友情林之校,主修大提琴的音樂系大三學生,畢業前夕家庭遭逢巨變,父親林老師被診斷出胃癌,於是住院接受治療,林之校也因此邂逅了父親的主治醫師顧魏,兩人從狹路相逢、放下成見到彼此吸引,最終攜手共度餘生。
    Thumbnail
    avatar
    芽芽|生活體驗家
    2023-05-03
    關於親情、友情和愛情親情、友情和愛情都是人類社會中的三種主要情誼,這三種情誼都有各自的優點和缺點。親情關係緊密,但有時會因為太過熟悉而失去新鮮感和刺激性;友情關係自由和平等,但有時會因為彼此的價值觀和興趣相差太遠而產生矛盾;愛情關係充滿激情和浪漫,但有時會因為太過依賴對方而產生不安全感和嫉妒心。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需要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4-07
    輕小說「替雙親還債的條件是和全日本最可愛的女高中生一起生活」雨音惠同居愛情喜劇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替雙親還債的條件是和全日本最可愛的女高中生一起生活」是作家雨音惠執筆撰寫、畫師kakao繪製插圖,由2020年12月至今共發行4卷。漫畫版由美月めいあ作畫,2022年5月27日開始連載。 故事主要講述了男主角榎木淳彌的父母欠了一屁股債逃亡海外,只留下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7-30
    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那些以愛為名的詐騙深陷戀愛中的人,往往可以為了對方赴湯蹈火在所不惜。有些人便會打著愛情之名行詐騙之實,編造出各式謊言套路,不僅欺騙情感,更要讓人散盡家財!然而刑法上針對詐欺取財罪,處罰的不是騙感情,而是除了欺騙感情外,更基於詐欺取財的故意...
    Thumbnail
    avatar
    有一種潮流叫法律-温毓梅律師
    2021-12-17
    愛情故事#8|親愛的 猜猜我哪裡不一樣? 愛情昇華需要經歷考驗,但並非是出難題考驗對方,而是解決自己的難題,好好照顧自己的愛情,感情才能經得起考驗。 連著幾日來,忙於工作又二次重感冒的我,終於挨到週末,與男友在東海小巷裡尋找朋友推薦的美食,打算好好放鬆心情。 正當男友左望右看尋找餐廳時,我突然莫名地渴望得到他的關注,便拉了他的衣角,嘟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04
    中國古代和親公主的悲情愛情 中國古代和親公主的悲情愛情 真是”和親公主:幾多佳話幾多悲歌”,只願歷史能為她們記上一筆”莫忘”!
    Thumbnail
    avatar
    April 生活札記
    2019-12-30
    書寫自己 成為自己 20年努力得到和子女能談情說愛的單親媽媽家庭生活  親愛的伶芳 恭喜妳恭賀妳 終於..要過第一個..單親媽媽家的新年..   真是妳的二十年的努力得到和子女能談情說愛的家庭生活...   真是羨煞人了哩............   恭
    avatar
    jade lai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