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就像是做生意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愛跟生意是兩回事,但是拿做生意來比喻,能夠更好做到資訊傳達。

讀者在兩性市場,流量第一,但不是唯一底下留言:
「你這是談戀愛還是做生意😂」

大腦不論在傳達或接收資訊時,會有三種過濾訊息的方式。

1、刪除
2、扭曲
3、一般化

1、刪除

「女人只要你先親嘴,她就會愛上你。」

這邊刪除了一些資訊,有可能男生每次親嘴前就做了很多舉動,接著觀察到女生喜歡自己,於是就親嘴上去。

「要交女朋友,跟女朋友告白就對了!」

這也是一樣道理,告白會成功,多數時候是女生在前面早已有喜歡你的感覺,告白只是多此一舉。

2、扭曲

「這女生對我愛理不理,該不會是對我出招吧?」

哈哈,並沒有,女生對你愛理不理,就是對你沒興趣,只不過我們男生基因設定,會讓我們下意識判斷女生任何舉動都是對自己有意思。

「女生對你愛理不理,就是對你沒興趣。」

這句其實也經過「扭曲」後的的意思,有時候是真的對你出招,但我做「刪除」後沒表達的資訊是,你要配合肢體語言與表情,還有前後互動方式來判斷。

3、一般化

「關於女人,你只要有錢,他們就會靠過來。」

普遍將某一個案例比照全部案例辦理,比如你遇到拜金女,接著就會認為所有女生都會如此,雖然事實上不一定是這樣。

「只要我努力自我提升,我就會有女人。」

沒這回事啦,世界沒這麼單純,但至少你自我提升過程能夠讓生活越來越好,培養心性倒是真的,但「刪除」的部分是會有痛苦的過程。

當你了解大腦容易過濾資訊後,其實會發現我們光是傳達訊息出去時自己過濾一次,對方接收時又會再過濾一次,那麼我們要如何確保我們想傳達的訊息能夠接近正確的傳達到對方大腦呢?

一個是講話很精準,另一個是講話超模糊,第三個是比喻。

講話精準比較困難,這很像法庭上你要把所有的話講清楚,盡可能把所有細節給描述,這較常出現在科技業、行銷業、商業領域上,在這行業你講話模糊會很容易出錯。

講話模糊就比較多人懂了,星座、算命、心靈雞湯,這類都是講話模糊,好處是不論講給誰聽誰都覺得有收穫,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壞處就是實際應用面沒有產生效果,也就是聽心情愉悅的,所以才會有心靈雞湯的比喻。

比喻跟講話模糊滿像的,但比喻多是透過故事,帶領聽者、讀者進入故事的角色裡面,好處是不會讓接收者覺得是在說教,反而能讓接收者認為是透過自己的探索,自己找到了答案。

而我用行銷來比喻,就是為了方便讀者明白整個兩性框架是什麼,當你明白兩性互動框架這個骨架後,後面你要提升什麼,什麼事情重要,什麼事情不重要,才是後面的血跟肉補上。

當你明白為何而做,你才能承受任何學習方式,否則像無頭蒼蠅,做某一件事情卻看不到未來。

就像在生產線上的工人一樣,只知道自己在拼裝某個零件,卻從未明白這零件是做什麼用,用在什麼地方,有什麼價值。

久而久之就沒意義,就沒興趣,你對性愛沒興趣,失去希望,接下來就會沒有生活的慾望,只剩下生存,這對於一項生命來說很可惜。

我過往的文章事實上過濾了很多資訊,其目的就是要讓你專注在前期,懂得框架,避免犯錯。

為什麼要你提升自己? 跟把妹沒關係,但會讓你的生活不敗,你有生活,有經濟,才有高級的反脆弱能力。

為什麼要你放大流量? 你有反脆弱能力,才能夠吃下大流量,畢竟每一個拒絕都會讓你有難受感。

直到成功,才是開始,當你有反脆弱能力,找到流量來源,直到有一次你聊天到上床的流程成功一次,你大腦自然會記住這感覺,當你慢慢成功機率變高,你才會躍上某個「場域」。

我暫時把這「場域」跟「自我認同」綁再一起,很多黃金單身漢條件真的很好,但就是自我認同沒上去,所以你會覺得這男生個性怪怪的。

就我目前分析,就是這個自我認同沒上去,也就是成功經驗太少,但是身為黃金單身漢,有包袱,不敢放大流量,怕被說閒話,反而久久卡在這關過不去,實在可惜。

你把戀愛用更實際面去比喻,能幫助讀者更了解實際應用面,更不像讀心靈雞湯一樣,聽了好像懂,但是要做卻不知從何開始。

從科學角度看愛情,就是多巴胺、催產素、大腦神經的電流,但我要你去體驗愛情,總不能說好好誠心誠意的去愛。

倒不如建議你,從生物角度出發,保持好體態、穿衣品味提升、社交智慧升級、增加讀空氣能力,之後開啟男女互動後是不是愛情,你自己就能好好體會。

更多文章

121會員
263內容數
好女色、不學無術、邪魔歪道,專長是帶壞男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