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3-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六年級的孩子握著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欣賞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我理想中的房間,是一間安靜的式房間。

屬於我的理想房間,是一間小小的房間,有淡淡香味的木地板和牆壁,小小矮矮的純白色床鋪,床旁的衣櫃滿滿都是我的衣服,地上鋪著榻榻米,讓我夏天時可以躺在涼涼的榻榻米上看書畫畫。我的房間裡還有木頭書桌和書櫃,書櫃裡除了放書之外,還有滿滿的女兒節娃娃、招財貓和紅色的不倒翁,角落的茶几,則是讓我放休閒時的零食和點心的。

我的理想房間裡,頭上的小吊燈是暖暖的橘黃色調,牆壁上的大窗戶往外頭瞧就可以看見漂亮的櫻花樹。春天時把窗戶打開,小巧的櫻花瓣還會隨著微風和陽光進來串門子。我理想的房間,牆壁上還會掛上富士山和淺粉色櫻花的畫作,雄偉的富士山就像近在眼前似的。

在我理想的房間中,我喜歡在榻榻米上看漫畫,眼睛痠了就在榻榻米上大字躺著,盯著窗戶裡夜晚像寶石的深藍天空,或把書櫃上珍藏的和服娃娃拿下來把玩,幫她們梳梳頭髮。我也喜歡在吃完晚餐後,在茶几下的零食堆裡找一兩包零食偷偷地吃,再心滿意足地去寫作業。

如果我有一間專屬我的理想房間,我要把它佈置得美輪美奐,有典雅的式風格,就像我記憶中曾去過的日本,又乾淨又古色古香。如果我有一個這樣的理想房間,它一定會成為我最愛的休閒秘密基地,我也會把我的房間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因為這是一間屬於我的理想房間。(鍾*翎)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一打開那扇迎向自由的門,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掛滿畫作的房間,看到那一幅一幅的世界名畫,就讓我放下一整天的壓力,享受其中。

在房門的左邊有我專用的浴室,再拉開一張浴簾,裡面有個大浴缸,每當我想暖和身體時,就打開開關,溫泉水就會流出,如果泡到一半肚子餓,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會有好吃的溫泉蛋滾出來,還有甘甜的山泉水,而只要我無聊時就打開那臺小電視,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走出浴室,牆上掛滿了世界名畫,這些畫不只供我欣賞,只要我打開畫旁的開關,這些畫裡的人還能跟我聊天呢!在左邊放著我的書桌,我可以在那兒學習,在書桌的旁邊有一臺收音機,讓我能一邊聽古典音樂,一邊寫作業。在收音機的左側有一個長方形的木製衣櫃,裡面放置很多衣服,衣櫃也會每天透過人工智慧幫我搭配衣服,讓我不用煩惱穿搭。在右側則有一張床,軟綿綿的,總能讓我快速入睡。

在房間的前方,掀開窗簾有一扇落地窗,打開窗戶有一個小陽臺,陽臺左右邊各有兩盆盆栽,早上時可以看到藍天和白雲,山和樹木又添加了一種顏色,讓早晨更美好。下午,看著橘黃色的夕陽慢慢的落下,這種感覺讓我陶醉不已。晚上,月亮和星星為黑暗的天空增添了色彩,讓人看了心曠神怡。每個時段的風景都好比美不勝收的畫一般,讓我更喜歡這些時光。

如果我有一間自己的理想房間,我會在裡面做很多我愛做的事,讓我盡情地享受,在自己獨一無二的房間,度過愜意的時光。(謝*晴)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鈴鈴鈴——鈴鈴鈴——鬧鐘的聲音響起,充滿高科技的一天開始了!

我理想的房間是個充滿著科技感且寬廣的房間,首先是房間的正中心,那邊有根有著智慧監控系統的柱子,柱子的中間會是用玻璃做的,裡面可以放水養許多水生動物,打造一個小小的水中生態池。當我要讀書時,只要一按柱子上的按鈕,便會從魚缸底出現一個缺口,彈出圍住整個柱子的桌子和椅子,讓我能夠念書,也讓我能從不同的角度觀看這小型的水中世界。

緊接著,是一整面的書牆,我只要對著書牆說出書的名字,那本書的地方就會發亮,讓我知道那本書在哪。當我看完書後,便會出現一個稱為「收納區」的孔洞,只需把書丟進去,它便會自動回到原位,以防我看完後將書亂丟。更厲害的是在書櫃旁有個虛擬實境區,讓我化身為其中一個角色,體驗書中的情境。

此外,還有一個電玩區,在那將會有我收藏的電玩,到六日便可以邀請朋友一起來玩,並且還能夠設定時間,時間到了後,電玩區的電源會被自動切斷,過三十分鐘後才可再開啟電源,以免我失控玩太久。

最後,會有個音樂區,當我需要放鬆、休息時,我便能夠自由點歌,並還會有張小桌子,能自動彈出我想吃的食物和飲料,讓我能更加的放鬆自己的身心靈。

這就是我理想中的房間,它能在我需要放鬆時陪伴我,也能在我需要一個人獨處時,讓我窩在其中,享受孤獨。(駱*翔)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房間,是個能獨處、放鬆身心的地方,如果我可以自己打造屬於我的房間,那我一定會把房間的特色很明顯的展現出來。

一打開門,就有一階木頭製的階梯,跨上去,就可以看見一片木製的地板,淺咖啡色的,摸起來十分平滑,條紋亂中有序,微微的木香撲鼻而來,彷彿來到了森林。房間分成了三部分,門的右邊放書桌,書桌上放著書本,井然有序,書本附近放了一小盆花,這樣讀書時就能聞到書香伴隨著淡淡的花香,會使我更有動力,不會容易覺得疲累,是我的「提神糧食」。

房間的中央放了木柵欄,柵欄中放了些人工草皮,這個地方是給狗狗住的,柵欄不會整個圍起來,狗狗會有自由進出的空間,牠常穿過柵欄,跳進我的懷裡。特別的是,牆上有兩個洞,洞裡分別放飼料和水,會有小塊木板蓋起來不給狗狗偷吃,用餐時間到才會把木板打開。

房間的最後面是放床的,看似很普通,其實床後還有個小空間,是我的秘密基地,連父母都不知道有這個小空間。我放了一張迷你的桌椅,且細心佈置,好朋友來我的房間,我就可以帶他進去。

這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房間,我喜歡木地板的香味,小狗的可愛與秘密基地的神秘感。如果我有機會可以自己打造屬於自己的房間,我一定會很細心的佈置,且常常整理,讓我有個乾淨與理想的房間放鬆身心。(陳*蕎)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走進房間,一陣徐徐的風吹來,浪漫的流星、皎潔的月亮、明亮的星星、翠綠的田野,這些風景讓我與王維成同門派——山水田園派。

我的天花板有一扇天窗,當我遇到挫折時抬頭一看便有流星劃過,頓時我的挫折感也會像流星一樣消失不見。當我睡不著時,明亮的星星會陪著我,直到入睡。當我沒有安全感時,頭上皎潔的月亮會照料我,讓我一夜好眠。

我的房間有一扇落地窗,當我心情不好時,只要一開窗就可以享受愜意的涼風,讓難過的心情一吹就散。讀書讀累了,看看外面的好山好水,使我的眼睛不會近視。萬一我網路成癮,我也有最好的治療夥伴——天空,只要看到這片天空,就會因為它的美而不想去碰手機。

我的書桌裡有個抽屜,裡面有一台時光機,當我遇到不懂的典故,只要呼叫——我不會,它就能帶我回去當時的現場實際查看與體驗。當我讀書讀到喪失意志時,我可以打開抽屜,拿出轉心瓶,讓我去銀河裡玩完後再回去讀書。

我很高興我有一間屬於我的理想房間,這房間讓我擁有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的田園風光,因此我會想辦法打造出一間風景美麗的理想房間。(劉*禎)




 一個屬於我的理想房間       

早晨,一道耀眼的曙光從窗子筆直的射了進來,我揉著惺忪睡眼,緩緩從軟綿綿的床上坐起來,映入眼簾是廣闊無際的藍天,和一朵朵雪白的雲,這就是我的白雲之屋。

白雲之屋是由一片片雲朵建成的,裡面有一個大書櫃,只要我對它說心中想看的書籍類型,它就會自動送到我眼前,滿足我心中的願望。白雲之屋的家具全是雲朵做的,不管是地板、牆壁、書桌、椅子,全都軟綿綿的!

早上看完書後,當然要開始精彩的戶外活動囉!打開門,一陣清涼的微風迎面而來,我跳上一朵雲,它就像彈簧床一樣,充滿彈性,我一朵接著一朵的跳,一會兒跳上很高的雲,一會兒跳下底下的雲,就這樣靈活地穿梭在雲海之中,真好玩。

在我精力旺盛的跑跳一陣子後,哇!我終於看到陸地了!讓我拿個望遠鏡來看看這是哪個國家,哦原來是法國,我看到巴黎鐵塔!還有凱旋門!好多從沒見過的事物讓我大開眼界!在我的雲朵之屋,我能放眼全世界!

夕陽西下,藍色的天空被火紅的落日染成一片緋紅,我乘坐著被鑲上金黃色緞帶的白雲,回到白雲之屋。享用完棉花糖大餐後,躺在床上望著滿天星星,他們對我眨眨眼,突然,一道流星劃過,我馬上許了一個願望,希望能永遠待在我的理想房間。(林*君)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