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獨一無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間萬物皆為美的形體,像玫瑰花叢飄散出的香氛,而我情不自禁地被牽引著,她美艷、明媚、大氣,宛若上天的炫技之作。在我有限的記憶裡對她的遐想猶存,如果說命運是什麼滋味的?那便是綺麗且獨一無二的她。

她是我的愛人,永遠狡猾的在真理上反覆橫跳的舞者,一舉一足是她不為人知的信仰、一顰一笑是她與世俗為敵的傲氣。我是在那場秋雨中碰見她的,她全身上下與這世界格格不入,像支野生的白玫瑰,高傲白潔的鄙視這世界。就是那麼驚鴻一瞥,至今我未從那場秋雨中走出來。她理解我的愚昧,我愛她的古怪,後來我們雖不再是過路人,卻成了一對奇特的怪胎。

怪胎是沒辦法暴露在世俗之下的,像吸血鬼無法被陽光所照射,只要一違反,就會有犧牲者。我們無法牽手、甚至無法對視那麼一剎,我們的戀情是不被人們所接受的,只因這段戀情不是標準的男配女,於是我們成了被世界排擠的怪胎。謾罵、歧視的玻璃殘渣堆起了殘破的世界,斑駁的傷痕劃過她的心尖,流下一灘濃郁的血跡,我本就千瘡百孔,但我不甘心讓心愛的她淹沒在人群攢積的血泊裡。
試圖不在乎他人所說所想的幾乎是不實際的,像溺死在幻想裡的蚍蚨,總是貪望現實中的大樹。我試著用文字去迴響,寫下一篇篇反擊的文章投稿新聞報去批判無道的世間、用堅韌的心態抵擋污言穢語,可結局黑白分明,歧視依舊迷亂漂浮著。可她天生反骨,甭管真理,站在世人所定的標準裡高舉自由平等的旗幟,她不再懼怕流言,勇於正視自己的選擇,不論是否符合大眾的要求。在她勇敢地和我對視後,我才發覺苦難和斐語奪不走我的靈魂,唯有她才能使我魂牽夢縈。

常常問自己,憑什麼非她不可?因為她在秋雨中氣質脫俗的眸光?還是她高貴的靈魂?我承認,她害羞的神色確實令我目酣神醉,她被雨淋濕頭髮卻仍不顧一切向前跑地姿態也使我瘋狂。她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我不僅愛她光鮮亮麗,更愛她滿身污泥,獨一無二的或許不只有她,還有與她並肩與世為敵的時光,這無可替代,我也深信將不會再有任何人能與之匹敵。
她是在那場秋雨中出現的蝴蝶,滴水未沾,卻陪我飛過了那暴雨般的時刻,我不會再一次深陷暴雨,也不會再一次愛上別人。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娉婷的花,而她便是我生命中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這些道理年輕時不懂,懂得了已不再年輕實際上,我們常常有很想走的路,卻是不能走的路 一次又一次對自己的壓抑,讓我們漸漸迷失自己,導致我們其實並不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尼斯丹
2023-01-19
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連續假期之後排了健康檢查,也到了覺得自己已不年輕的時候。讀過《我輩中年》,再讀這本還是覺得提前窺探照顧者生活,以及所謂上了年紀的種種。 即便不想知道、不想面對、不在意身材外貌,也還是可以體感自己老了。而老了卻又是種不可逆的進程。幾乎和死亡同義,沒人會認真講怎麼老,就和多數人不愛談怎麼面對死亡一樣。弔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2-10-09
[星星記事] 9/10–9/15 「我是獨一無二的」~這是命盤要告訴我們的事🌼往事不只是只能回味,往事還可以成為香料,添加在生命裡,讓我們活出那個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芬芳🌼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2-09-07
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本書作者是鼎鼎大名的張曼娟老師,這本書是獻給所有的長期照顧者,也是自己這幾年照顧年老父母親的心情感受,同時從辛勤照顧的過程中重新反思並用心去體會自己的人生。 書中有一句話很令我印象深刻,張曼娟說層經在演講會場問在場的中年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嗎?」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4-15
《萬物皆有裂縫》那正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證明萬物皆有裂縫,但那又如何?無須掩蓋或隱藏,這正是我們獨一無二的證明。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2-04-06
《ROLAND 我, 和我以外的》-當個獨一無二的自己,並不難「我是為了什麼而誕生的呢?是為了被人需要、受世人矚目、讓世人狂熱。」一如他的宣言,狂妄霸氣、不可一世的ROLAND,他的一言一行都讓人無比好奇,也迅速成為日本與台灣的媒體寵兒。但同時,他將一半的著作版稅捐給柬埔寨蓋學校,一半用來協助東北大地震日本各地的重建活動。 甚至連再版版稅都全數捐贈給京都動畫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1-11-22
avatar
尤律循
2021-07-25
讀書筆記:以我之名-寫給獨一無二的自己過去並不是張曼娟的讀者,偶然間拾起這本書,或許是因為在書封上看到這是一本關於中年的散文。翻開後,發現她談中年的方式,不只是關於中年本身,也關於了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在尋找自己路上(誰不是呢?)的中年人,作為一個長照的照顧者,以及作為一個望向老年的中年人如何在這人生的半途中,成為自己也陪伴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ick
20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