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涼筍|小七前賣菜老奶奶|可怕的美乃滋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經過小七門口時,看到轉角一位老奶奶蹲坐街角,一個大籃子擺著地瓜葉、瓠瓜,讓我眼睛一亮的是----竟然有綠竹筍!

*

看在老人家份上,大太陽底窩在屋簷那麼一點點的陰影下,不敢跟她殺價,結果,一顆竹筍竟然花了快100圓!她一直跟我保證甜、沒曬到太陽不會苦,是她一早去竹園採的,還半強迫的要我買下他的大瓠瓜。

幾乎是逃著跑開。

戰戰兢兢的拎著這顆千金竹筍,回家剝去了外面一層,取鍋子水淹過筍,開大火煮滾轉小火約20分鐘,關火移開爐子一旁打算放到水冷再拿去冰。

*

廚房匡噹匡噹一陣子,吵醒過午晏起的他,瞇著睡眼惺忪帶著濃濃的口臭,湊過來問:

「你又在弄什麼?」

「竹筍啊,清涼去火好貨,你熬夜又不愛吃水果,嘴巴臭臭,吃這個降火氣剛好。」我摀著口鼻故意誇張的說。

他回我:那就要吃冰冰涼涼的涼筍。

「那當然!」夏天就是吃涼筍囉。

待鍋子水涼,撈起筍瀝乾,放進冰箱冰著,就等晚餐來吃涼筍配......啤酒啦!

*

晚上興沖沖開冰箱找筍,廚房裡的他哈哈一笑說:

「找竹筍嗎?嘿嘿,我已經做好了,驚訝吧,驚訝吧!」

啊?做好了?在哪?我舉目搜索。

他過來開了冰箱,上層端出一個有蓋的白瓷盤,放在餐桌上,掀開蓋子:「燈愣......」他說:

「我全做好了,你可以吃了!」

我一瞧眼前那盤竹筍,差點昏過去。

*

怎啦?怎啦?

看我一臉蒼白模樣,沒有讚美他,他急著問。

「這......」我幾乎快瘋了:

「你怎麼可以把竹筍弄美乃滋啊!喔天啊!好可怕!」我說。

他一臉莫名:「涼筍不就這樣做?」

「那是外面台式快炒的做法,你沒發覺我每次點涼筍都要特別交待老闆不要加美乃滋啊?」

我氣呼呼的說,我超討厭美乃滋。

「可是,不加美乃滋的竹筍可以吃嗎?」他堅持。

「你要吃美乃滋就吃美乃滋,加在竹筍上就是罪惡!暴殄天物!」我幾乎惋惜得要掉淚了。

然後,然後我們就為了美乃滋各自生悶氣了......

*

最後,我還是無法拒絕涼筍的誘惑,沒有堅持不吃,我端了兩杯啤酒,一大一小,大杯的喝,小杯的過橋,筷子謹慎的挑下面少沾美乃滋的筍塊丟到啤酒裡面「涮一涮」,涮掉美乃滋之後才入口。

他在一旁啃著沾滿美乃滋的竹筍,故作美味的誇張模樣想要打擊我的堅持,可我也堅持,就是不吃美乃滋。

**

這個晚餐很安靜,兩個堅持的男人,唯一沒有堅持的就是----吃涼筍都要配上啤酒。

#210714 美乃滋涼筍

#210714 美乃滋涼筍



99會員
498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