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一文不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想打起精神。

去了短短一小時的打工,就已經讓我身心疲憊。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了,光今天這簡單(算簡單吧?

的事情我都可以搞成這樣,那我真的還有什麼事情是我可以勝任的嗎?


這次的打工是由老師在課堂前上課,我就是小小助教準備課堂前置作業、發發材料、課後收拾。

啊還有攝影啦,因為為了要記錄下每個親子的實作過程,都會利用手機的照相功能將每個畫面記錄下來。


主要工作也就這樣而已,結束後我又開始覺得自己一文不值,也有可能我剛好遇到了一個很活潑開朗的人,我覺得我被比下去了、輸得徹底,好崩潰。

看到別人開朗其實很羨慕,因為我也想成為能帶給別人開心的人,我也想變成開朗的人。

可是我知道我做不到啊,那我是不是該打消這個念頭?我就是認命的接受我就是社恐的事實呢⋯


雖然我想,但我清楚地知道我做不到,這樣讓我好累好辛苦,因為我會想跟別人比較。

但這個比較,我不會進步,我只會覺得我更是一個什麼都做不好的人罷了。

所以是否該停止比較這件事會比較好?其實應該是這樣沒錯啦,但人嘛⋯就很難說不比就不比,尤其這種念頭存在許久了,說實話不太可能說停就停。

心慌慌的感覺又出現了,而且好焦慮。

現在又是凌晨,最近的凌晨讓我感到好安心,我不知道原因,我只是覺得這樣安安靜靜的好像也很好。

個人圖片

個人圖片


36會員
139內容數
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同時,難免會遇到阻礙。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自身的心情。有好的心情,身體也才會跟著健康起來。所以凡事不用著急,依照自己的步調前進就好了~這邊會有許多關於「憂鬱症」、「焦慮症」、「社交恐懼症」的小文章,主要都是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同時鼓勵大家。所以內容上偶爾會偏小負面、偶爾會有正能量文,就請讀者斟酌看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好好活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己也要把自己當一回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由自己定義 (ꈍᴗ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etflix|絕世網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不起,我還是很愛妳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感到空虛時 , 怎麼辦呢?先禱告!! 在聖經中,有一些金句可以提供鼓勵和安慰,幫助你面對感到空虛的時刻。 箴言 14:13:「心中憂悶,連笑聲也能忘記;喜樂能使人心痛痊癒。」這節經文提醒我們,雖然心中可能充滿憂悶和空虛,但喜樂和笑聲有著治癒和醫治的力量。 詩篇 34:17-18:「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06-23
感到焦慮時,從雙手,設下斷點感到焦慮時,身體感受也很直接,比如覺得胸口像是被一顆石頭壓著、覺得呼吸困難、頭痛、肩膀緊緊的。 雙手是我們參與世界互動一個重要的媒介,也能從中感受到真實。感到焦慮、覺得困住時,試著從雙手,為自己設下斷點: 倒一杯水、 泡一杯咖啡、 雙手互相搓一搓、 雙手往上伸伸懶腰、 透過一些身體活動,幫我們在面對
Thumbnail
avatar
小鹿散步 身心工作
2023-03-22
感到迷惘時聽聽身體的聲音「地球的歷史有好幾十億年 生物的歷史也有幾十億年 耗費幾十億年累積白的生命系 沒有錯誤」 身體本身沒有錯 錯的是我們生活的方式 一但感到迷惘、不對勁的時候 好好接受身體給你的訊息 老實的身體會告訴你 :你現在心跳很快很緊張 :現在全身緊繃快點休息 :頭腦很混沌不能亂做決定 #好像是這樣的日
Thumbnail
avatar
第八隻馬
2023-01-06
感到迷惘與焦慮?5個方式幫你聚焦專屬的行動方向人生就像走迷宮,碰到牆壁走不通,那就換條路走。走錯的經歷都會變成經驗,輔助我們找到真正的出口;走迷宮也是探險,就像玩大富翁遊戲,路上總有許多道具與機緣。能加速、能爬梯、能破牆。只要運用得當,或許也能用非常規方式打爆迷宮,讓前方一片坦途。
Thumbnail
avatar
Leo VV|生涯教練|職涯發展|自我成長
2022-10-12
感到煩悶時,練習一天做一件療癒自己的事吧。「感到煩悶時,練習一天做一件療癒自己的事吧。」
Thumbnail
avatar
daily_warm_bless
2022-05-24
令人感到情感錯亂的食糧教育日本教育似乎一直以來有這樣的教育傾向,冠上看似科學、亮麗的名稱「食糧教育」,便把錯亂的情感和價值觀包裝成高尚的教育。 這無關乎是否殺動物很殘忍或是應不應該知道食物特別是肉類的來源。而在於,我們對待殺害適切的態度。 之所以認為這樣的教育方式是情感錯亂,因為它把正向情感跟殺害做了一個連結。一開始,以友善
avatar
書蠹子
2021-09-09
感到驚艷之Ek Ladki ko Dekha toh aisa laga截自Netflix 因為只有印度片名,所以我只好打上來了,沒看到有中文名。看到電影簡介,其實不怎麼吸引我,但因為又是綁架綁到鬼的倒霉鬼演的,所以我就點進來看了。(我的莫名嗜好就是如果覺得哪個作者或演員不錯,我就會盡量買好買滿看滿) 爆雷線在此 劇作家其實有個知名製片的老爸,家境富裕,老爸完全希望劇
Thumbnail
avatar
copli
2021-06-04
給感到孤單無助的你雖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學著自己去填滿,但那些辛苦的感受每個人多少都經歷過,不是只有你,所以覺得痛苦時都可以試著講出來,也許會發現自己不是孤單的。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05-13
今日感到很沈悶 ~不想就這樣廢著過了~03:15許久沒寫作,發現寫作漸漸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寫作對我而言 就像是與自己對話 剛剛做了項心理測驗,有一道問題關於到我做事情偏向情感還是大腦,我選擇了情感... 前幾個月,我報名了一場舞蹈表演,也許這是我從未有過的衝動...認真,費盡了心思找到了一間練舞室,熬過了一遍又一遍的心理壓力才能鼓起勇
Thumbnail
avatar
語熙
202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