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面對工作上的不如意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最近公司裡的A組長說要跟我聊聊

大概花了15分鐘左右的時間,整體內容就是在抨擊我工作上不負責任、不用心、與業務們溝通不順暢造成大家都拒絕跟我配合,為了平息紛爭只好把一些需要執行的案子轉給同單位的其他同事處理,造成他們工作量爆量,這樣的造成組上的負擔以及污點,希望我要好好思考自己的定位在哪裡。

有些話其實真的duck不必提及

我甚至不知道原來做G專案會分配得到獎金,雖然說在G專案進行的這段時間我休假了兩週去度蜜月,但不代表我就沒有不上心,只是有些工作項目我不沒接觸過不熟悉,才會在工作群組上重複確認自己的作法是否正確,但也因為這樣的原因被嚴重抨擊,甚至被質疑沒有在看工作訊息,才會問同樣重複的問題。

當下的我只是點頭附和,一直發出嗯嗯恩的聲音,其實聽完之後覺得挺生氣的,說好的聊聊其實也沒有要跟我溝通討論的意思,單純只要佈達他想告知的事情,還給予deadline,我說月底還被拒絕,說最晚要下週五給答覆,到底是要當企劃還是執行,還是當個準時上下班的人,他都給予尊重。

就字面上定義,我的職稱是企劃,所以不管是企劃、執行都是我本來應該要做的事情,不該這樣分割,如果要談到準時上下班的狀態,這是大家都希望的常態,我也不排斥下班假日工作,只是單純不喜歡下班時間還要無時無刻地拿著手機看訊息,但業務有提出需求的時候我還是使命必達。

想要反擊卻找不到任何辭彙能馬上反駁

朋友說,現在腦筋一片空白只是因為跟著別人一起否定自己了,要我寫下list,好好地想起來那些曾經表現很好很擅長的那些技能,這些會對我有利的武器。很想努力列出一些項目出來,但真的腦子里就空空如也,人空心也空,彷彿一切就如夢一場,醒來之後就忘光光。

只能先打開過去寫的履歷表讓自己看一下過去是怎樣形容自己在工作上的樣貌。同一時間也丟了一些履歷表給朋友,打算開始找尋其他工作機會,不想待在一直被否定的環境下生存,雖然說變換環境會對我造成很大的壓力,但仔細想想花了三年的時間待在有毒的環境裡頭,難怪我的憂鬱症改善的範圍有限。

人生很長,還有更多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該去完成。

一直捨不得放下現在的薪資與成就,畢竟我花了近10年的時間才達成現在的地位,現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之下,還要到新環境全部重新適應,真的是很焦慮的一件事情。但在跟健身教練聊到目前遇的的困境的時候,他給我了一些解方籤

「心情要先快樂,身體才會健康,如果一直處於不快樂的環境裡,不管做多少努力都是徒勞無功。」

功名成就這些都只是過往雲煙,我要先想辦法找回屬於自己的快樂,一切才有好轉的機會,希望接下來能的事情能夠談的順例,有好的方向前進。

感謝有看我文章碎碎念以及給愛心的人們

今天發現自己的熱門文章的順序突然地巨變,雖然寫的都是專注於在自己身上的情緒筆記,但還是有人願意看(3秒我也開心),而且還有得到一些愛心,真的是覺得感激。文筆沒有很好,錯字也是頗多,沒有任何文法可言,還是可以得到一些關注,多多少少都能感受到支持,也因為這樣最近終於又開始燃起寫文章的動機了,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今天就讓我感謝天吧。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