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過憂鬱焦慮的自我,換回更嶄新的自己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月等不到個案,開始極度慌張

沒案=沒收入

自費諮商=一大筆錢,該怎麼辦?


看到獲得公司提名的同事獲得照服員績優表揚

心想「為何不是我?我做的也沒比別人差,況且還是稍微比我晚入職的同事」


光這兩件事情混雜再一起

身心症狀持續一週頭痛頭暈腦脹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上班,對啊上班,但缺了熱忱與幹勁的心

充滿失望,任何事情完全做不下手

上班時像是靈魂沒在身上一樣


「用盡了全身那百分之一的體力去服務個案」

「用盡了全身還擁有那百分之零點幾的正向情緒,帶給個案好的服務」


下班回到家放下工作包

淚水像是擋不下來的洪水,就算關了水閘門也不斷的宣洩出來

瞬間失去了人生意義


就這樣持續了三週,很努力了也抬不起頭來去面對面前的一片黑暗


績優表揚,從為何不是我?

他人做的比我好,我還有需要努力的空間


等不到案,開始極度慌張沒收入

別為了想賺錢瘋狂接案,直到身體抗議時才發現

「已經衝過頭了,告訴自己,好了停下來放過自己吧」


三週多的極度憂鬱與焦慮,找不到人生及工作意義

花了一週多才轉回到原本的自己


但這段路程確確實實看清了許多障礙

情緒絆住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

然而這些時間已經報廢、浪費掉了


後悔嗎?

不會,但這條路卻是非常痛苦難耐


何時會再掉下去,難說

只能慢慢的平靜保持,定時回去找心理師繼續探討


憂鬱症就正是如此

努力過後該給自己一個掌聲

累了也停下來讓自己好好休息

就算沒有進步,但能從複雜中的情緒找回自己是一件好事


告訴自己,很棒了

你沒有放棄你,我沒有放棄我

沒人懂你沒關係,我懂我都懂


一起前往沒任何干擾的區域好好過生活

我知道很難,但期望能夠持續保持下去

往後退了沒關係,我們不急不徐等待往前的那一刻


謝謝你們,也謝謝我。


李欸桑
李欸桑
一位居家照顧服務員兼在職進修的社工學分班學生,也是位患有輕鬱的小大人,透過工作、上課及諮商後心得隨時甘苦談,身為照服員與進修社工學分班學生雙重身分下,長照領域及社工領域前後的差異有多大?心理諮商後的收穫又是為何?!隨時記錄著,成為我的文字紓壓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