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4# 濕婆神本人都覺得心曠神怡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印度]
印度的熱,跟冰島的冷一樣,毫不保留的瘋狂,讓我們生在美麗寶島的人,覺得在外面再多站一會兒,應該就會死掉了。
「我覺得我好像發燒,搞不好是瘧疾。」在大太陽下走了一個下午,我無法停止想像自己有沒有生病。
「我覺得不是。」長谷川很有把握地說。
「你怎麼知道!」我大驚,這樣的熱度讓我覺得非常絕望。
「發燒是38.5度,但現在天氣是40度。發燒都沒有天氣這麼熱。」
我不想管這麼什麼爛邏輯了,揮掉睫毛上的汗水,企圖用意志力克服高溫。隨著時間經過,太陽漸漸軟化,終於,我們又走回恆河的河岸邊,卸下身上所有的防曬裝備,讓微風舒服的吹進衣服裡面。
當天色開始變暗,恆河邊的氣氛開始不同,原本喧囂的小巷也變得安靜,大家紛紛往河邊移動,找到最好的位子,屏氣凝神等著。這是從好幾千年前就開始,無論好天氣壞天氣,每一天在這裡上演的「恆河夜祭」。恆河夜祭叫 「Ganga puja」,是印度教徒對於濕婆神和恆河女神表示感激之意,通過祈禱及歌頌展現對神崇拜,也同時跟神進行溝通,也因為數千年如一日的祭典,奠定了瓦拉納西成為印度教聖城的原因之一。
夜祭的序幕是由吹起法螺開始,然後五位祭司開始用三叉戟、法螺、搖鈴、鼓、燃着聖火的燭塔、冒着煙霧的銅壺、塵拂、焚香等等法器開始祭典,接著供花,供火,再拿孔雀羽扇向天地四方膜拜,整個過程長達一個小時,最後的高潮是觀眾會舉手唸一些句子互動回應,最後祭司會把神聖的火燈端到觀眾席,信徒用雙手捂過後摸自己的頭髮和臉,會得到祝福。小朋友也會在水邊放花燈,整個河面火光點點,大家祈求願望成真。
整個過程非常的享受,除了舒適的氣候外,還有印度難得的安靜與平和。
「你有沒有覺得,那五位祭司,恩。」該怎麼說呢?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有,我懂。」長谷川就是冰雪聰明,沒有讓我說出不得體的話,但她都能夠了解。
那五位祭司無倫身高、體格或是那雙電眼,我相信都不是偶然,絕對是瓦拉那西嚴選出來的,不管是觀光客、信徒,還是濕婆神本人,應該都欣賞這樣令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7會員
339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