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則,以德服人才是真榜樣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吃喝玩樂的生活,看起來好像無憂無慮,但是真的快樂嗎?

人生更有意義的活著,不是吃喝玩樂,而是跟誰玩在一起,學習在一起,吃在一起!

始終回歸到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真正的三觀,才是讓人的感情上,可以得到真正的成長跟意義的初衷,你要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身作則是一種自律,你可以說我想要財務自由,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想大吃大喝大玩,沒有禁忌,因為只要我喜歡,我什麼都可以。

然而這樣的人生,到底有沒有價值跟意義,如果我們什麼都有了,反而覺得有錢就能為所欲為,而無所不能。反而是一種自大,也是迷失。

真正的品德,來自做人的道理。越是成功的人,越要懂得彎下腰來,更要懂得謙卑。

以德服人才能凝聚人心,以身作則才能帶領更多人一起變好。

上善若水的智慧,中庸之道的公正,以和為貴的圓融,唯有不斷的自省自律,才能讓自己變成更有影響力。

多數的人,或許認為有錢有閒,我就可以躺平了。但是真正有責任感的人,會不斷的在攀上人生挑戰的各種高峰中,反而更加懂得提醒自己,更要小心謹慎。而不能夠自得意滿,因為滿招損, 謙受益。反而更懂得謙卑的待人處事,在生活中每個細節裡,都能看見一個人的人品,以及是否能夠深交。

每一個細節裡,都是他人會對你的觀察。所以更要讓自己不斷的學習調整,我們都不是100分的人,更不是完美的人,也不是聖人。

每個人都會犯錯,每個人都有優缺點,每個人都有過去,每個人很公平的,我們擁有的時間,都是24小時。

如何利用生命有限都時間裡,為自己創造更多價值,可以利人利己,可以永遠不斷的學習成長,永遠莫忘初衷的,不要忘記你是誰!

你是誰,很重要。因為你認識再多的人,其實一點都不重要。你能清楚自己的定位,就不會迷失自己,而有自己的智慧跟判斷能力,不會迷失在光環跟掌聲之中。

很多時候,人與人之間,深度的對談,可以觀察出一個人的內涵所在。

一個人的文化跟素養,不是用金錢地位堆砌而來。而是真正的言行合一的說到做到,在以身作則中的以德服人。

人品才是一個人最好的風水,不管你現在在什麼位置,哪怕你在高處,也要曉得高處不勝寒。而是更懂得感恩,如果不是經由許多人的支持,你也不可能完成許多事情的。

感恩,是一種最有能量的事情。感恩能夠帶來豐盛富足,感恩能讓更多人看見你的謙卑處事,而非放大自己,縮小別人。

當我們把自己看得很大,以為自己擁有了一切而無所不能時,其實就是生命中的迷失。

人是相處來的,所以日久見人心。如果都只是為了利益,其實隨時都可以因為利益不公而有許多紛爭,更會傷害感情。更應該說的是,建立在一個為了名利之上的獲得,其實到最後也會因為沒有得到既得利益後,就會翻臉如翻書一樣快。

那是人性,也是不可直視的黑暗之處。但是我相信,總會有光明面,能夠始終如一的真誠,正直善良的本質裡,不管身在何處,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是誰。

堅守自己的本分,也堅持讓自己做對的事情,真正對的人,其實是一個不會在任何環境誘惑中迷失的人。

一個不會游泳的人,換到任何一個地方都一樣;一個不懂待人處事的人,到任何地方都會自我感覺良好,不斷放大膨脹自己,這是我們應該要自省的地方。

見不賢而內自省,我們不要成為自己會討厭的人,而是不斷願意調整改變,不斷反省自己,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提醒著自己,要成為真正的榜樣,不是輕而易舉的事情,是一種累積,隨著時間跟經歷的成長跟改變中,才會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好。

圓滿的人生,必須運用智慧,才能真正體會「進退有道」的深奧。

第一、快速而不馬虎。

第二、謹慎而不保守。

第三、謙虛而不卑賤。

第四、禮讓而不畏縮。 (出自《星雲法語》)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瑄寶貝的美麗新生活
    走在為自己圓夢的路上,讓靈魂得到自愛的滋養! 讓腳步慢下來,欣賞過往的風景,都是自己的故事! 我用我的雙眼跟足跡紀錄我看見的世界! 在我的故事,是我的尋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