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 自律 , 好難 ...

2022/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at about 自律?
什麼是自律 , 其實自律的意思是指主動的約束自我、管理自己,常常會以事業心、使命感、或者腎上腺素爆發感 (?、人生理想或價值觀作基礎的。
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孔子
這個話告訴我們了一件事情:領導者自己身正心正,即使不下達命令,其人也會自覺的去做;領導者自己不正,即使下達了命令,其人也不會服從。
最近 , 偶而會感覺不公平 , 為何其他人都用雙標的方式要求我或更多的別人 , 我其實常常都會很難過也很不高興 , 甚至會想要找人抒發或拉攏別人一起厭惡此人 , 越仔細想想還都覺得很氣!!!
有人跟我聊到:生活就像減法,每一頁撕去,都不可以重來,所以珍惜每一天,明天你會感謝今天拼命的自己! 努力奔跑迎接屬於自己的輝煌! 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好有意義 , 別浪費時間在這件事情上一直爭執不休 , 而是自己想辦法接受並包容他 , 因為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最近我身邊有一位好勝心特強的人 , 常常喜歡用高傲自滿的方式對待別人 , 而我也是常常被他指指點點的人之一 , 在大家的眼中 , 都知道他必須要走過那條受到教訓的路才能真正改變自己個人本身 , 光靠別人使用言語來刺激 , 或用行為挑釁都不是件好事!!他自己就是不會自律的人 , 所以想到一句話跟大家分享!
阿阿嗯這句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 ...
彎路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自我成長之路,不管曾有多少人給過你經驗和教訓,你終歸要把那些心存僥倖的路通通走過一次,才會願意相信那些原本就一直在你眼前的挺好的路。
好啦回到自律 , 我自己認為只有嘗試過,努力過,堅持過,才能有收穫。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努力了,才能綻放出成功的花朵。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只要我朝著這個理想努力奮鬥,堅持不懈,那麼,就能成功!
I am William
I am William
Hi! 我是 William,我將用我的方式探索更不一樣的自我、編織更獨樹一幟的夢想,讓我們一起更加相信自己,成就最好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