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Architect 80: 人類圖基礎31∣生活卡關了嗎?可能與你的人類圖非我有關∣空白中心=非我?

2023/11/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這是非官方的人類圖培訓機構,希望對人類圖有興趣的朋友能突破傳統人類圖的局限性,在綜合世界各地不同人類圖學派視角的情況下,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以及展現出更多生命不同的可能性.

 

這次的人類圖基礎課上,我們會談談人類圖的非我是什么.傳統人類圖都傾向在說明人類圖非我(Not-self)時,都是與人類圖的空白中心掛鉤的,好像一旦自己的人類圖有空白中心,就要小心非我的存在.但話要說回來,難道填滿中心就沒有出現非我的情況嗎?

 

其實不是的,但傳統人類圖的說法很容易讓剛學人類圖的朋友以為:空白中心=非我.筆者希望藉此篇向各位對人類圖有興趣的朋友釐清當中可能的誤會,因為是否意識到自己在人類圖的非我狀態,可能會決定當事人的成功和失敗,甚至會和生命有關.

 

筆者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自己曾見過一個例子.當事人是一個反映者,也是我一位熟悉的朋友.有一次,她接到了她上司的信息,要她到北極辦事.聽她所說,她並沒有多想,立即起行.當時筆者聽她的分享,隠隠然感受到她好像頗為趨鶩於她上司的雷厲風行的作風,但因筆者了解她是反映者,聽了她的分享時,已暗自搖頭,心裏想跟她說,不能模仿她上司的做事作風.不料,她話風一轉,就說那一次是她人生中最惊險的一次辦事經驗.去到北極後不久,就患上了腰痛,但身邊沒有幾個人能幫她治理,只能自己處理,然後就遇上各國的機場封鎖,完全超出她的預計範圍.她說如果那時不在24小時之內上到回國飛機,以她所帶去物資和金錢,她很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在場的筆者也聽得冒出了冷汗,但同時更認定人類圖行事策略所給予我們各位的價值.

 

好,我們回到正題.究竟什么人類圖的非我(Not-self)呢?這個詞的中文譯名有些奇怪,在傳統的人類圖分析師的定義中,它是被解釋成嚴重偏離或過度使用 “一個人本來的樣子”.筆者覺得這樣的解釋,仍然是相當含糊.什么是過度使用 “自己本來的樣子”呢?初學人類圖的朋友可能對此仍是一頭霧水.

 

其實剛才筆者所舉出的真實事例,已為各位勾勒出人類圖非我的定義:違背天生人類圖所賦予的獨特而既定的行事策略和做決定方式(Strategy and Authority)時,所出現的狀態,就是人類圖非我.而當中的成因往往有機會是與我們人類圖中三大感知中心有關:脾中心,邏輯中心以及情緒中心,因為這三大中心就是構建出我們目前生活世界中的幻像(Maya).

 

因此,不論是人類圖中是有空白中心的人,或是九個中心全填滿中心的人,都是有機會出現非我的狀態,因為只要是當事人違背了他自己人類圖的S & A,那他的行為就會是進入非我狀態下的行為.只是擁有空白中心的朋友較容易被外在環境的影響和制約,他們會較為容易做出偏離他們原廠人類圖設定的S & A而已,而傳統人類圖也因此着重說明擁有空白中心的人的行為模式,作為解說例子而已.

 

在非我狀態下,會感覺到世界處處與他為敵,也處處都是阻力.因此,如果覺得過去的生活不如意,追根究底,可能也是與各位有沒有留意自己進入了人類圖所說的非我狀態有關.

 

另外,這裏也想向支持Life Architect的朋友發佈一則喜訊,就是Life Architect的官方網站終於誕生了!現正測試階段中.這也是過去有時侯停更的原因,筆者無可奈何地要把時間和精力分配到鑽研網站設計及執行相關繁瑣的公務中.但有些無奈的是,最近一年AI的興起,讓網站架設的工作變得5分鐘內完成,筆者也不由得興歎.

 

如果各位有意想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可以透過[email protected]聯絡本人.我們下一集再見.

50會員
109內容數
在這裏,你會了解到各大門派對Human Design的不同理解,幫助你更整全地窺探這門博大精深的學問,以及如何應用至生命的各層面,讓你找到生活全方位的蛻變之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