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東忘西是小事,但不能把別人的好當成理所當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最近跟現任有著一些小爭吵,都是因為我忘東忘西而引起的,別人的忘東忘西可能是自己再跑一趟去做,但我的忘東忘西可能會麻煩到別人幫我跑這一趟,從以前開始這種毛病層出不窮,而這次爭吵也讓我開始思考這件事情。


我其實什麼都能忘,有時候在外面上個廁所,滑一下手機,離開時就會忘記手機,等到要用的時候才想起來放在廁所,幸好沒有因為這樣而丟過手機,也忘記過錢包、鑰匙之類的,或者東西忘在家裡,才匆匆叫家人幫我送來。


發生爭吵後,我開始省思,我是不是太依賴別人了,可能家人會願意幫我跑這一趟,但其實不管是誰,甚至閨蜜及另一半都不需要因為我的忘東忘西而付出,但自始至終我都認為別人應該要幫我這件事,當成是理所當然的。


想著想著,我便明白了一件事,我把會這件事當成理所當然,一部分應該來自原生家庭,另一部分當然是自己的個性,家庭不能選擇,但自己卻可以改變,我覺得首先要先改變的是想法,不該再認為理所當然。



更多的內容歡迎到我們IG----心之導向

8會員
9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亞歷山大的征服史,看到英雄的光明與黑暗—《興亡的世界史.亞歷山大的征服與神話:非希臘中心視角的東西方世界》歷史上那些出類拔萃、勇氣非凡的英雄人物,他們萬丈光芒的豐功偉業,往往讓人忽視背後的黑暗面,讓我們以現代多元的世界史觀,重新檢視這些英雄的光明與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1-28
不琯多差錢,別往家裡撿這“4樣東西”,不是迷信,是老一輩的經騐生活中,我們經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警告我們某些事情不可以做,盡琯有時這些聽起來更像是迷信,但很多時候,他們的話其實隱藏著一些深厚的生活經騐和智慧。例如,有些東西,無論我們有多需要,也絕對不能撿廻家。爲什麽呢?下麪我將爲大家詳細解釋。 一、被扔掉的衣服 可能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走在街
Thumbnail
avatar
钢笔文言
2023-10-15
川流不息的街頭全是熙來攘往的遊逛┃JR山手線┃原宿竹下通┃澀谷必訪地標┃忠犬小八3D秋田┃宮下公園/關東周遊旅札東遊記 Day 2:原宿商圈竹下通打卡甜品/JR山手線站點/澀谷全向十字路口/忠犬小八銅像/巨型3D秋田犬/宮下公園踩點澀谷橫丁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10-12
孩子老是忘東忘西怎麼辦?我自己的習慣是,讓他們當自己生命的主人,也讓他們有機會體驗自然的行為後果,事後再陪他們討論怎麼修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10-05
【總是忘東忘西嗎?善用數位筆記打造第二大腦的3大策略】年過30,就能感受到事情無法用記的,而是得寫下來。 我雇用Obsidian當作我的第二大腦已經25個月,我感覺到我不但不再需要擔心資訊記不起來,而且我只要與第二大腦對話,就能有源源不絕的想法與產出。 這讓我真的達到了想法上的高產! 參考下面3個策略,讓數位筆記變成自己的高產秘密吧: 策略1 - 用數
Thumbnail
avatar
王啟樺
2023-06-16
20230531千羨萬羨西江水,曾向竟陵城下來~聽【切老】談『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咱偶像是巴菲特,註定當不成「蛙肥特」本文是下篇,上篇【切老】談論「巴菲特給股東的一封信」 20230524有花也好, 無花也好, 選甚春秋~來自【切老】的消息,波克夏2023股東信摘要與投資思考分享 下月【切老】會有兩篇精彩文章,一個與其本行相關:■談nVidia黃仁勳帶動的AI世界趨勢。另外一篇則是討論□巴菲特投資日本五大商社。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5-31
總是有東西忘記帶怎麼辦?3個方法可以改善。不知道你有沒有跟我一樣的經驗,出了門才發現有東西忘記帶,明明在出門前還有一秒想到提醒自己要記得帶出門,但因為手邊還正在做其他事情,沒有馬上把東西放進去包包,最後的結果就是忘記帶出門。 自己一個人出門忘記東西就算了,但如果你也有小寶寶一起出門,忘了帶該常的東西,就會變得很麻煩。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次,
avatar
秋過敏
2023-01-10
網路嘉義市美食推薦:推薦給喜歡排隊吃東西的人大家喜歡排隊吃美食嗎?不排隊覺得東西不夠好吃嗎?以下是網路美食推薦,來這幾家大排特排吧!保證您不會失望,不過網路美食推薦的口味真的很因人而異…… 這篇來逆向操作,特別選網路推薦的餐廳、特別去排隊,跟平常不喜歡排隊吃東西的我,做一個不同的嘗試
Thumbnail
avatar
雨兒
2022-08-30
忘東忘西有可能也是好習慣上學定裝照 今天一早下起毛毛細雨,於是提醒孩子出門要帶雨傘,眼看見他手握雨傘走出門,但是當我開車送到學校門口時,發現雨傘不見了。 我跟他非常著急地找雨傘,我跟他的心中一定有共同的恐懼,不是等等要淋雨走進校門,是怕回去會被某位女士洗臉洗到爆。 就這樣我們找了三分鐘放棄了,於是我直接遞我的雨傘給他,請他
Thumbnail
avatar
安豬哥
2021-10-13
總習慣把心愛的東西放到過期,也許是忘了活在當下 惟有能夠打從心裡享用那些美好的東西,才能真正享受因物品帶來給內心的快樂豐足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