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350.換一個新店點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倒數365的前一日,我才說到大弟的店經營情況並不理想。

前天與大弟聯絡,準備7/15要過去台南展開打工換宿的嘗試計畫,大弟那邊卻有了新變化。

一是我出國這段時間,姪子和弟媳相繼確診,所幸症狀都不算太嚴重,目前已慢慢恢復中。

二是大弟的新店點經過一番波折,原先找到第一個點卻與房東談不攏,後又來個柳暗花明,在我出國期間,大弟找到第二個離原店址不遠、客流量卻更多,空間比之前第一個點要大,並有兩層樓可用(二樓隔了幾個房間,可做為包廂或我住宿的房間),另有陽台可以用來種植,而且價位竟與第一個點相當的地點。

目前,大弟已跟新房東簽好約,下週開始裝修,並訂出搬遷時間,準備7/20之後暫停營業,開始打包遷店了。

三是大弟家中目前尚未正式解除警報,暫時沒辦法提供我住宿,所以我的打工換宿計畫必須暫緩。最快也需要等到新店址的水電工程處理完畢,我才能過去幫忙了。


原本我還擔憂著,第一個店點沒有種植植物的空間,那麼植物的去向就是我實現旅居生活的一大問題。再者,新店址二樓有房間可住,真的便利很多,畢竟我已習慣一個人住,突然要和大弟一家人同住,一時之間我也需要調適呢!


小滿
小滿
我是一位年近半百的單身女性,預計在2024年8月正式退休。在等待退休的這段期間,開闢了「一個人的退休準備幾多事」專題,來為自己的退休想法做些記錄:寫寫生活中的某些改變,說說我開展第二人生的點點滴滴,看看自己能在這段等待裡攻克哪些小小事件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