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赫傳記 第四章 : 進軍北境 4-1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五年後的北境西部平原上……


塞赫軍隊與北方三大國中的瑪爾賽斯和艾諾西亞展開激烈的交戰。瑪爾賽斯位於北方王國中部的瑪爾賽盆地,擁有強大的國力和控制北方王國交通要道「四星關口」的優勢。艾諾西亞則佔據北方西部和中部地區,其軍事實力強大,長期與其他北方國家互相爭戰,因而培養出許多武術大師。


戰場上的混亂與激烈廝殺令人目不暇給。然而,情勢似乎有利於塞赫,他們的出現讓北方兩大國手忙腳亂。塞赫軍隊不斷增援,從後方湧入更多士兵。騎兵部隊從兩側包夾北方兩大國的軍隊,同時塞赫派出戰象部隊冲向敵陣。塞赫的騎兵部隊從後方對北方兩大國的防線造成致命打擊,而戰象部隊則強行突破前方的戰線。面對塞赫的騎兵和戰象,北方兩大國的士兵束手無策,戰象的強大力量讓他們毫無抵抗能力。戰象的猛烈攻擊讓士兵們感到恐懼和絕望,北方兩大國的前線迅速崩潰,士兵們紛紛逃離戰場,塞赫則趁勝追擊。


時間拉回到北境平原之戰的一年前……


這時的羅薩已經成為塞赫的領土四年了。隨著女王的治理,羅薩重新恢復了百年前的繁榮景象,城市充滿活力,人民對於生活水平感到滿意。塞赫的北方擴張也使得羅薩的影響力逐漸增加,大部分的羅薩人民開始改變對自己國家的認同。


在塞赫皇宮大廳裡,女王正與她的前指揮官進行交談。


「女王陛下!我還能上戰場,失去一條腿並不是問題!」前指揮官指著自己的義肢說道。


女王深深地看著他,回應說:「讓你上戰場只是送你去死!我不能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而且,我已經將你的職位調整為戰略大臣。」


前指揮官堅定地回答:「作為一名軍人,我應該在戰場上犧牲!」


女王嚴厲地說:「你仍然可以主導整個戰事,為國家做出貢獻。」


前指揮官激動地說道:「我想與其他士兵一起衝鋒陷陣,而不是坐在帳篷裡對著戰略地圖比手畫腳!」


女王盯著他,有些憤怒,而前指揮官也意識到自己有些言過其實,立即向女王鞠躬道歉。


女王點頭表示接受,靜靜地看著前指揮官,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深深地嘆了口氣。幾個月前的一場北境戰鬥中,前指揮官與敵方將領展開了一場激烈的對決,導致他的小腿被砍斷。當時的戰鬥非常激烈,刀劍的碰撞聲在戰場上回蕩,他們你來我往,打鬥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最終,前指揮官捕捉住了敵方將領的破綻,一劍重傷了對方,取得了勝利。然而,敵方將領的堅強意志讓他再次站起來,此時前指揮官背對著敵人,沒有注意到敵方將領舉起武器再次攻擊。當他轉頭查看時,驚訝地發現敵方將領正朝他猛烈揮舞武器。由於反應不及,他只能向後跳避攻擊,然而已經來不及了,敵方將領的武器狠狠地砍中了前指揮官右腿盔甲關節處,正好是沒有保護的地方,他的小腿被重重地砍斷。敵方將領在這最後一次攻擊後倒地,失去了生命跡象,而前指揮官痛苦地跌坐在地上,握著斷腿,痛苦地呼喊。附近的士兵立即抬起前指揮官,冒險殺出戰場,抵達戰地醫院進行緊急治療,僥倖保住了性命。由於敵方將領的倒下,敵軍的士氣受到影響,戰線迅速崩潰,很快被擊敗。


女王突然開口說道:「聽說你的小兒子剛出世不久。」


「是的,陛下!他只有幾個月大而已。」前指揮官回答道。


女王站起身來,看著前指揮官,說道:「你為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你的勇敢和領導才能無人能及。沒人會否定你在戰場上的英勇表現,但是現在,也許是時候轉換角色,好好陪伴你的家人了。」


前指揮官默然無言。


女王繼續說:「你已經經歷了艱難的戰爭,犧牲了許多。現在,為何不讓自己享受一段平靜的生活,看著你的孩子們成長呢?你的英勇事蹟將會被傳頌,你的名字將被永遠記住。但你的孩子們只有一次的童年,他們需要你的陪伴。」


女王話說完,大廳頓時陷入一片靜默,安靜到能聽到窗外傳來鳥兒的歌聲和微風輕拂樹葉的聲音。


過了一段時間......


前指揮官深深地嘆了口氣回答道:「陛下,我明白了。您說得對。過去,我一直在戰場上奮戰,卻忽略了家庭的重要。與戰死沙場相比,我更希望能見證孩子們的成長。我願意接受戰略大臣的職位。」


女王聽到他的回答微笑著說:「很高興你能接受這個決定。你的價值不僅在於你的戰鬥技能,還有你的領導能力和智慧。我相信,在新的職位上,你將繼續引領塞赫王國走向更大的榮耀。」


前指揮官站起身回應道:「謝謝陛下!我會全力以赴,不負您的期望。」


2會員
44內容數
當你進入一處幻想世界,冒險、科幻、奇幻充滿其中。神秘大陸、魔法能量、令人屏息的冒險正等待著。勇敢的角色、神奇生物、精彩的背景故事,引領你探索古老森林、解開謎團並挑戰怪物。魔法與科技結合,創造驚人效果。友情、愛情與成長故事交織在其中。冒險、魔法、情感的結合,一場奇幻之旅等待著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