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夠堅定,就不怕被困住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吧!2023年的我實歲26快要27,虛歲已經28,目前單身的女孩並且博士在讀中,預計在30初頭歲的時候畢業。在這個年紀裡親朋好友最關心的就是我感情狀況,我相信他們都是基於關心與好意,身邊同年齡的有的已經結婚甚至小孩都上幼稚園了,即使未婚身旁也已經有一個穩定的對象朝著結婚的目標在前進 。每當大家問起這問題,我的回答永遠是「 不著急」。

  我的想法是,人不一定要有感情的歸宿但一定要有對自己事業的熱情,我們要先養得起自己過得了自己想過的生活,才有跟對方談感情談生活的對等關係,在過了對感情充滿幻想的年紀,該務實地去考量更多的細節;該現實的去面對生活裡的種種不容易。人生最有體力最有衝勁的黃金十年是25到35歲,這段時間我想留給我自己,培養自己擁有更好的能力也好、更高的競爭力也罷、增加自己的視野,我不想浪費時間以及精力去尋找愛情,我選擇一定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在自己的專業上更加的努力。永遠要記得感情不會是你唯一的歸宿, 也不要把婚姻當成人生的夢想,我沒有要讓大家變成一個感情的絕緣體,當有一段適合自己的感情出現時一樣可以勇敢去追求,但沒有適合的人時不要自怨自艾也不要覺得是自己不好,要相信愛情正在來的路上。

      享受兩個人的生活;一個人也依然自在。女孩們,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愛好、事業、生活,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先把自己照顧好我們才有能力去照顧在乎我的人。希望每一個人都不會被困住,都能堅持所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談談自卑感-足夠優秀才會被愛的無期徒刑(下)i後來我很少笑了,我也沒有餘力擔心露齒笑很醜這種瑣碎的小事了,回憶這把鋒利的刀狹持我,一邊逼我往前走,一邊提醒我過去有多不堪。大大小小的失敗像白襯衫上的污漬,怎麼洗都有痕跡,即便它曾是你最愛的襯衫,此刻你都忍不住要換一件。
    Thumbnail
    2023-05-15
    只要我足夠強大 我就不需要跟誰產生連結只要我足夠強大 我就不需要跟誰產生連結
    2023-01-14
    你足夠「策略」嗎?這學期在台大也有這門課,「策略管理」。 過了十餘年後再來上這門課,同學們都是社會上打滾許久的人物,那些在職場上、商場上會使用與遭受到的「戰略」(還是只稱得上「戰術」?
    Thumbnail
    2022-12-19
    足夠Hi親愛的大家,最近有沒有感恩的事呢? 「Be grateful for what you already have while you pursue your goals. If you aren't grateful for what you already have, what makes y
    Thumbnail
    2022-11-10
    詩〈足夠〉我決定把魚缸打破 讓自己自由 好好面對現實 就應該放下 拉回原本的距離 不要假裝現在很好
    Thumbnail
    2022-07-06
    成見---在你還沒有足夠的時間觀察以前,請不要輕易地貼標籤。那會很危險!不要太過相信自己的直覺,太快把一個人歸類成好人壞人,或者戰友敵人。
    Thumbnail
    2022-04-26
    累積足夠經驗再來突破瓶頸2021/09/10 【今日檢討與想法】 基於昨天的瓶頸抒發,有一位社團的前輩 主動跟我聊了一下,大概跟我分享說我應該要微調的方向 他發現我做的標的很少,進出的次數也不多 但這好像有點減少了打T的優勢 應該是要可以累積很多的交易機會與經驗 而我卻限制了自己的次數。
    Thumbnail
    2021-09-10
    《Normal People》在我們足夠堅強到成為正常之前我喜歡Marianne覺得能讓另一個生命有一個新的開始的美好感受,也喜歡她感受到的:「人,真的是可以改變另一個人的。」 是的,我們都是互相影響的,無論好壞。
    Thumbnail
    2020-09-28
    《時間足夠你愛》裡的對白../ The Dialogue of Time Enough For Love 兩千年裡濕潤的太空艙與機械娃娃 性愛需要練習,就像花樣滑冰、空中走鋼絲或者是跳水運動一樣;它不是僅僅依靠本能就能做的事。她在性愛中注入了精神力量,把一項出汗的運動變成了一次人間的聖禮。
    Thumbnail
    2020-03-23
    你有足夠耐心嗎?<p>除了外在環境鼓勵提高周轉率原因之外,無法長期持有股票的理由,通常來自於投資人自身因素,包括因為自身信心不足,一點利空就被嚇跑了,耐心不夠,看到一定程度獲利,就想落袋為安。</p>
    Thumbnail
    2017-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