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未婚女未嫁,誰都不屬於誰

2023/07/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蹦!完了休息室的牆被我踢壞一個洞了,要被店長罵一個美丁每噹了......

那年宇謙每天高中放學的第一件事,就是騎著他自以為很屌的機車到市區的燒烤店上班,面對顧客他不慌的介紹本店有A餐B餐C餐,價位分別是399、499、599,現在這個世代找不太到這種價位的吃到飽餐廳了吧?

我覺得隨著年紀增長,也不得不一直活在過去。就像我居然會開始聽著英文跟著唸?千想萬想也想不到自己會聽英文坐在星巴克幻想自己是下一個九把刀,喔不這裡沒有九把刀,只有迷途羔羊Lambs when you and I get lost。空檔時間我們吃著店裡的沙拉吧,哈哈做餐廳的員工真爽每天都可以吃好料,不過那時候我只是個底層員工時薪只有一百二十塊,打烊班時薪有加十塊。哇!這甚麼?這叫鐵網機,泡過鹼片水的鐵網放進這個機器,按下綠色開關啟動,30~40分鐘後,在把網子取出,怎麼那麼乾淨?跟新的一樣,那時候在燒烤店學到的技術,若干年後我們還用的到嗎?

小張用手擦著他那油膩的汗水,一邊耐心地說:「餐期時間很忙都時候喔,這機器根本沒停過的運轉」,我那時心想,嘿嘿你又不是店長,不過是個外場的老鳥,好啦給你算個領班好了,這種小事怎麼可能難的倒我?就樂在其中的洗網子、洗碗、已拉蝦一嗎水(歡迎光臨,您好請問幾位,三位嗎好喔我們這邊請,第一次來我們餐廳用餐嗎~這邊跟您介紹巴拉巴拉娜你們可以先看看菜單.....

因為團體有用餐所以可以獲得折扣,面對人群不難,難的是面對自己過不去的坎。

十大鐵律:投之亡地,打造使命必達團隊

「你怎麼可以那麼自私!說分手就分手」我記得她叫佩君,那時我正拖地,哇賽她直接進店裡指責我說怎麼可以對感情那麼不付責任?我正在工作她過來這樣說,蕎跟小花在旁邊看到都覺得這誰,怎麼對阿謙那麼生氣,那時我根本沒想過不喜歡就不喜歡了,大不了不再聯絡了,到底有甚麼好生氣的。

怎麼認識的都不是重點,好頭不如好尾。這是一個資訊爆炸的世代,溺愛就會變寵愛,嚴格的紀律會教出有模式的軍隊。視卒如嬰,上司要愛護部屬。(守則8

孫子以為將領帶兵之道,從關懷出發讓部下願意跟隨你,在以紀律服人,以得到部下信服。愛護部下要像照護嬰兒和孩子一樣,下屬就會願意為將領赴湯蹈火。

但孫子也強調,將領絕對不能太過厚待士兵,而不加以教育操練。縱容屬下的長官,只會教出我行我素的部下,就跟被父母寵壞的孩子一樣「譬如驕子,不可用也」。     

雖然創作這條路可能很辛苦,但一杯160塊的咖啡買一送一,我還是覺得可以吃兩個八十塊的便當了,究竟是甚麼動力讓這麼多的作家們可以持續保持寫作的心呢?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


11會員
15內容數
何謂健康?何謂老闆?何謂情感?何謂人生?為何質疑?為何反駁?為何麻煩?如何解決?如何上進?如何更正?如何求新?如何創作?何謂裡財?何謂賺錢?何謂晴空萬里?取決於自己的態度!此專題為隨想隨創,即性的創作,想到什麼寫甚麼,各位看官不吝嗇歡迎分享按讚贊助唷^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