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絕對不是成為謾罵別人的理由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就在前幾天,一度好想吃薯條。以速食來說,我偏愛吃薯條,而且必點那種,但也只能久久吃一次,畢竟那熱量和最近的天氣一樣高!

這星期天,全家就趁假日出去走走,邊走邊逛也當運動,真的只有一個"熱"字,無法言語的熱,熱到都要融化掉的熱。逛了好多地方後準備要回家時,讓我看到了麥當勞。 

我~要~吃~薯~條~ 

這間店是新開的,算大間!一進門排好多人,明明可以自動點餐,但好奇怪點一點又要去櫃台付款,那不就多此一舉,我和妹妹只好又走去排隊點餐,點餐的店員有二位,一位是男生,一位是女生但我想那位女生應該是主管吧,因為她有戴耳麥。 

「請問你要點什麼?」那女主管問著,「要一個雞塊套餐,麻煩薯條加大,飲料雪碧去冰,謝謝。」我回著,點完後就和妹妹站在櫃台旁等著,剛好這間麥當勞的櫃台後面有個空間是看得到廚房,而且是很清楚看見他們在處理餐點。 

此時突然聽到很大聲的叫罵,轉頭看到那位女主管對著廚房裡面的男員工罵著:「喂,你在幹嘛,你到底在幹嘛?」那男員工又把漢堡拿回來打開弄了一下後又放回去。那女主管又繼續說:「是這樣子弄嗎?你在幹嘛!」那聲音大到我們外面在等餐的客人都有聽到,我和妹妹互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非常不喜歡看到這種場面,身為主管或是資深人員的你或妳,不能好好說話嗎?一定要大聲嚷嚷嗎?而且你們是服務業並且離櫃台那麼近,為什麼要這樣子呢?不是你職位高就可以這樣子對待別人。這畫面我看了大概有5分鐘左右,我心想再怎麼不會不懂,他也只是來上班工作賺錢,沒必要讓妳如此對待,而且為什麼不馬上和他說明呢?要一直來來回回讓他難堪呢? 

raw-image

雖然可能有很多人的工作態度和我們想像不一樣,但也有那些很認真但反應慢的人,除非他真的不認真學習或那也不做這也不弄的那種人,不然以我在職場的角度都是,「人家願意學就很好。」「沒有人一開始就會不是嗎?」「難道你一來就會是嗎?」如果今天在看不見的廚房裡我可能沒有那麼大的感觸,偏偏是客人都看得到的空間,然後還一句一句不停的唸,雖然新手被罵是必經之路,但我還是認為不要太過。如果角色對換,難道你不會覺得丟臉或難過嗎? 

 

「每份工作都有它的辛苦。」這句話我常說,沒有人工作都是輕鬆的,為了生活為了賺錢,不然誰要來看你們的臉色,我相信每間公司都有這種情況發生,畢竟每間公司或企業的風氣不同,但還是希望多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你比別人懂可能因為你反應較快也可能你都變成主管或資深人員了,那一段過程你自己也都有過,看看他們再想想從前的自己,好嗎?

 

你的資深,絕對不是可以拿來欺負或謾罵別人的正當理由。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或是覺得我這個創作者還不錯,請追蹤我哦~大大感謝!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