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道|講求平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前老吳研究了半天的名古屋天氣,原本說是我們抵達的前兩天,應該會下大雨。
沒有想到,大雨是下了,不過只下了半個小時,接下來之後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氣,正確來說,是好到不行的一個天氣,36度的溫度,體感卻是45度。
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想要躲在冷氣房裡吹冷氣。

就在我想著,啊!我可能不是一個不適合夏天旅行的人的同時,我的大腿內側默默地長起了痱子。
嗯哼,沒錯,是痱子。
然後我又默默的確認本人就是一個不適合夏天旅行的人。

朋友問我,名古屋機場入境需要排隊嗎?

朋友問我,名古屋機場入境需要排隊嗎?


 

老吳的身體結構跟我是非常不一樣的。面對夏天的炎熱,他的出汗量跟我根本不在同一個等級上。
抗熱跟耐熱程度也讓我望塵莫及。也因為這樣我們對於飯店房間的冷氣溫度,常常無法達成共識。
他覺得冷的時候,我覺得剛剛好,晚上睡覺就是一場你熱我冷,我冷妳熱的反復循環。
我們還為了這空調的事情吵架,讓我怒的跟老吳說,你這麼不怕冷,那你去大馬路上睡好了,那裡一點都不會冷!!
更有落下狠話跟他說:I don’t think our marriage is gonna work…

 不過最好的報復應該是我們搭大巴去金澤的時候。
大巴上強而有力的冷氣,讓老吳一直喊冷,我則是在旁邊無比的享受。
除了享受身體上實際的涼爽感,還有一種終於可以有機會報復老吳的快感。


是的,如果問我維持婚姻關係的要素是什麼,我覺得時不時的報復感是很必要的。
絕對不要把不愉快放在心裡。
放在心裡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我已經知道我自己不爽了,重點是讓對方知道你就是我不爽的原因。這樣婚姻裡面才能平衡。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